晴時多雲

自製冰淇淋助蕉農

■ 黃璋如

夏天到了,大家都想吃冰解熱,而台灣香蕉生產過剩,一斤才五到十元,買他一把,可以做出全家每人每天一份營養衛生的冰品,不但製冰容易,美味可口,又能幫蕉農。

首先務必先將香蕉皮剝掉,否則冷凍後變黑難看又難剝。一條一條用塑膠袋、保潔膜或保鮮盒裝好,千萬不要讓剝皮香蕉黏在一起。放進冷凍庫等香蕉結凍後,就可以放在盤子或大碗公裡用湯匙挖來吃。牙齒怕冷的,可以像一般吃桶裝冰淇淋一樣,先放個五到十分鐘,等稍微軟了比較容易入口。

因為香蕉有豐富的果膠,冷凍後就像冰淇淋一樣潤滑黏稠,再加上香蕉的自然美味大人小孩都喜歡,而且營養衛生又健康。這種自製冰淇淋的方法,連孩子都能自己動手,全家一起吃香蕉船冰淇淋,就像今年國中基測國文作文題目一樣,是今年「夏天最棒的享受」。

(作者為國立宜蘭大學 應用經濟學系教授,有機農業資訊中心負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