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郭董高高在上

◎ 朱言貴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加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近日走訪各縣市搶票拉人氣,媒體詢問鴻海員工抱怨沒拿到加班費,郭台銘強勢回應,「我已經不管鴻海的事情,如果沒拿到請員工跟老闆申訴,再不行就辭職」。

事實上,鴻海員工是向郭台銘申訴,而郭台銘竟然把問題丟給抽象空洞的老闆,無助於問題的解決,反而予人打太極之印象。郭台銘乃是有志大位之人,鴻海員工又豈會善罷干休。

郭台銘與韓國瑜乃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個性,前者渾身霸氣,足以開創一番事業,但是由於缺乏同理心之緣故,礙難贏得基層民眾之認同。後者熟稔草根人民的想法,而能跟他們同甘共苦,雖然遭到綠營人士污衊為草包,但是支持者不離不棄,因此民調數字亮麗。

畢竟民主政治就是民意政治,唯有跟基層說得上話的政治人物,才可能贏得人民的支持。儘管大家都不否認郭台銘經營管理長才,然而吾人不能已於言者,單憑郭台銘高高在上的作風,即難以跟基層民眾打成一片,遑論跟他們交心?畢竟人民要的是與他們說同一種語言的政治人物。

政治是講妥協的藝術,郭台銘不妨收斂一下自己咄咄逼人的個性,而向社會底層的民眾學習,才能有效開拓其未來的政治生涯。

(作者為空大法律課程教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