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國民黨會殺出程咬金嗎

記者陳杉榮

國民黨的總統提名戰看來還有得熬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即便朱立倫和王金平先後表態,馬英九靜待機會,吳敦義還是想要細火慢燉,燉出由他代表國民黨參選的局面。「四個太陽」各有所圖,本無損於黨內民主,但因國民黨自二千年馬英九主政後,已然自我矮化為中共的扈從,北京當局會不會扶植另類的人選,以「程咬金」之姿半路殺出,恐怕也是一個變數。

朱立倫去年底終於「做好做滿」新北市長,一卸任立刻捲土重來,宣布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二○二○,意圖搶得機先,營造聲勢。未料深藍群眾並不買帳,親中媒體和網路社群浸淫在「韓流」的餘韻當中,極盡所能地為韓國瑜擦脂抹粉,甚至大敲邊鼓,慫恿韓國瑜角逐總統。留美的朱立倫,縱使具有藍營血統,並不為親中媒體青睞。

王金平蓄積四十多年的國會功力,打出「一屆就好」的訴求投入二○二○,他在各階層建立深厚的人際網絡,國民黨幾路重要諸侯,與他關係尤其密切。最近他端出「拔柱」這道佳餚,不僅要國民黨員去檢驗朱立倫四年前反覆無常的作法,更要喚起大家朱立倫上次慘輸蔡英文三百萬票的記憶,希望國民黨員仔細思考,這次還要支持朱立倫出馬嗎?

吳敦義想更上層樓的鴻鵠之志,路人皆知,朱立倫和王金平在黨內各有實力,非易與之輩,成就大事必須緊事緩辦,「無主席」深知箇中三味,他又有上回和洪秀柱對壘競逐黨主席遭遇深藍群眾的經驗,「忍」功之強,黨內無人出其右,因此繼續以拖待變。

為了爭取代表權,朱、王、吳這三個「太陽」運掌纏鬥,必有損傷,在「境外勢力」運作或牽制之下,國民黨內會不會半路殺出「程咬金」,甚至出現汪精衛之流的人選,令人憂心。

民主台灣,政治人物想要獲得選票,他的主張必須受到嚴格的檢驗。馬英九「不統、不獨、不武」的主張,在他卸任總統後劇變為「不排斥統一」,等待北京關愛眼神的媚態,實在有失前總統的格調。韓國瑜提出「不要懷疑共產黨必須收復台灣的決心」和「不要懷疑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與自由的決心」的「兩個不要懷疑」,所謂的「共產黨收復台灣的決心」是什麼意思?這是哪門子的通關密語,亟須儘早解密。他攻擊蔡英文總統的兩岸政策,有何圖謀?更待揭曉。

國民黨可能贏得二○二○的大選,誰代表國民黨出馬,影響重大,台灣人可不要以為和自己都沒有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