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藍教主擺測字攤

藍色娘子軍為保不義黨產,在立法院動手動腳,竟返老還童,尖叫「男生打女生」;藍教主搬弄寺廟與算命仙語言,說台灣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是「因為」蔡英文總統「德位不配,八字不夠重」。

有這種藍教主,難怪自認八字夠重的老藍人蠢蠢欲動,要搶她的位子;也難怪馬克馬喊幾句「氣候變化、節能減碳」,便被白先生歌頌為「人間極品」。

用「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寺廟語言評價國家領袖,習近平與歐巴馬都是死黨:中國與美國地大人多,承受天災人禍的機會也多。武漢淹水,廣東土石流,抗議示威頻傳;美南水災,美西火災,中西部龍捲風,恐怖份子殺人,槍殺案不斷。

習近平搞獨裁,舉國姓黨,誰敢批他八字?川普大罵歐巴馬施政無能,弄到美國既不安全,又不強大,但他沒學到藍教主「自古以來」的中國算命功夫,不知道罵歐巴馬「八字不夠重」。

如果迷信天生「八字」,藍教主應該先檢點自己的八字,探索為什麼拋磚引玉會弄假成真,又弄真成假?她更應該拿白先生與「好」先生的八字去算一算,看他們是否「德配天地」,合當取代她當中國黨的主席。

因為兩蔣反共的政治利益與意識形態,國民黨一向與美國共和黨關係密切,而今年兩黨大選的命運更可能相同。共和黨眼看今年是贏回執政的好時機,群雄並起,不料憤怒的白人卻看中不按牌理出牌的政治素人川普。

共和黨因川普出線面臨分裂與敗選,但民主政黨的可愛就在堅持遵守遊戲規則,不像革命政黨看血統純度,落敗也只知換湯不換藥,只想死抱黨產和擺測字攤苟延殘喘。(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