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大小太監們應該小心了!

中國崛起後,由極度自卑變成極度狂妄,這種強國併發症在很多議題上發作,讓外人感到可笑。近卅年中國確實有長足進步,但是很多方面之所以號稱強國,乃是乘以十三億人口而來,各種數據﹙尤其是經濟數據﹚一旦除以十三億,可能連小康都稱不上。

中國人常自吹自擂比台灣人有錢,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然而,以購買力平價估算的人均GDP,在國際貨幣基金二○一四年報告中,台灣是四五八五三美元,排名十九,中國則是一二八七九美元,排名八十九;在CIA二○一五年世界概況中,台灣是四六八○○美元,排名廿一,中國是九八○○美元,排名九十七。台灣人的個人財富在各種調查中都數倍於中國人,但中國卻宣稱要當台灣經濟的救世主,最近求歡未遂,更要以限縮觀光客抵制台灣。

觀光客出國旅遊到底是增廣見聞,享受生活,還是付點旅費,買些禮品特產,就以解救旅遊國經濟的救世主自居?相信除了中國人,很少有其他國家的觀光客會有這種奇怪的思維。中國人去別的國家旅行,難道不用花錢?為什麼來台灣就以為是大爺,賞台灣人一口飯吃?荒謬的是,這些人其實平均起來比台灣人窮呢!

五月中客人數略減,但其他國家觀光客大增,整體來台觀光人數反而增加。(歐新社)

小英不願承認九二共識,但承認九二會談的事實,這真的夠了。難道中國領導人真的愚蠢到妄想民進黨籍總統會承認一個中國?偏偏習皇帝沒出聲、不急,卻急死了國台辦、各省市的大小太監,加上統派媒體興風作浪,威脅要限縮中國觀光客七成,停止中生來台,企圖營造風聲鶴唳的肅殺氣氛。

不料,五月除了中國觀光客略減一成,其他國家觀光客大增,結果整體來台觀光人數反而增加。這些拚命吆喝、狐假虎威的人,難道不怕習皇帝一旦惱羞成怒,拿他們來當祭品嗎?(蘇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