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侯友宜會不會是「李登輝 2.0」?

蘇倫

選舉過後侯友宜無疑是國民黨最有希望的總統候選人,現在擺在他面前的困難只有兩個,但是都是微乎其微的困難,很容易解決。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

第一個困難就是中途落跑的問題?!

這個國民黨內初選的競爭者一定會大加攻擊,要避免重蹈韓國瑜的覆轍。不過侯友宜和韓國瑜是不一樣的,第一個不一樣是他已經做了一任,現在是第二任,而且他任內政績頗受好評,因此才能高票連任,所以在民調上面應該還是會得到高度支持,國民黨如果實施全民調的初選,侯友宜還是可以勝出。

第二個困難就是國民黨內深藍親中的選民會懷疑,侯友宜會不會成為李登輝2.0?當總統前是一個樣,當了總統以後又變了一個樣?!

這個困難侯友宜不難解決,因為他在兩岸問題上很少發表意見,將來只要把握兩個原則,就可以安然過關。

第一當然就是親美,沒有美國的支持,任何人都不可能當選台灣總統,韓國瑜就是一個例子,所以親美是必須表態的,而且毫無疑問也得親自訪問美國一趟;第二就是和中,要和民進黨有所區隔,就必須對中國伸出友好之手,表達願意和平對談的高度願望,不過基於還要堅持中華民國主權的前提下,這個高度願望只是表達而已,並不會付諸實行,說難聽一點就是騙騙深藍親中選民的選票,等到當選總統以後再行調整。

克服這兩個困難後侯友宜能不能順利當選總統,取決於兩個前提:第一個當然就是民進黨能不能自我檢討,改變目前的從政態度,重新獲得選民的支持;第二個就是侯友宜能不能說服親中深藍的選民,放心把選票投給他。如果這兩個前提都成立的話,侯友宜是很有可能當選下任總統的,至於他會不會是李登輝2.0,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退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