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四年了,莫忘高雄那晚的韓流......

邱志偉

2018年11月24日對高雄人是個難以忘記的日子,那是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的時刻,轉眼已經滿四年了。

當年,我們努力不夠,讓高雄政黨輪替。但很快,大家就看到韓國瑜荒腔走板的施政、背棄自己的政治承諾,落跑參選總統,高雄人歷經整整快2年的時間,才以93萬票的極高票數將韓國瑜罷免。花了這麼長時間,導正錯誤,這一路上高雄走的辛苦,每一步都像是民主實驗,但我們尊重民主,同時也用民主賦予的罷免機制,讓高雄撥亂反正。

在高雄市長陳其邁補選上任以來,二年拚四年的成績各界有目共睹,很明顯看到高雄的茁壯與改變。但很可惜的是,正因為2018年11月的那場選舉,讓韓國瑜當上市長,即便高雄市議會國民黨過半,市政依然在韓國瑜不熟高雄、也不用心經營了解的狀況下,讓高雄彷彿失去了二年。而這一切,其實只要在市長選舉時做出正確的抉擇,城市的發展就能有全然不同的改變。

在高雄市長陳其邁(左)補選上任以來,二年拚四年的成績各界有目共睹,很明顯看到高雄的茁壯與改變。但很可惜的是,正因為2018年11月的那場選舉,讓韓國瑜(右)當上市長,即便高雄市議會國民黨過半,市政依然在韓國瑜不熟高雄、也不用心經營了解的狀況下,讓高雄彷彿失去了二年。(資料照)

因此,我要向全國以及全高雄市民朋友們呼籲,國民黨從來不承認韓流的錯誤,當前也有許多縣市,就是因為韓流而當選。我們大家看到韓流的荒腔走板,就應該在投票日當天,讓提名錯誤人選的政黨,承擔起4年前應面對的責任!我們從民進黨陳其邁市長的經驗,前後與韓國瑜那二年就可以深刻對比,投給民進黨的候選人,支持陳其邁連任,必能讓高雄更好、台灣更進步!

我也要向高雄市民朋友們報告,議會選舉非常重要。

2014年高雄市議會,原本是民進黨首次成為多數黨,在陳菊市長與議會的合作、順暢有建設性的溝通之下,讓高雄各項發展蒸蒸日上。卻在2018年隨韓流之勢,連帶市議會都讓國民黨取得多數過半至今。即便陳其邁已經擔任市長,但議會也需要政黨輪替!我們一定要讓民進黨在議會過半,更多有建設性的法案、經費、建設才能夠順利通過,這都攸關高雄市民朋友的福祉、攸關高雄市政的發展,絕對沒有僥倖。我們需要市民朋友們站出來支持,不只讓市長陳其邁連任,市議會也要邁向過半成功!

最後,我也要向這次,可能尚未決定要投票的市民朋友們說,市長及議員絕不是誰來做都一樣。讓民進黨來做市長及議員,台積電、楠梓產業園區、橋頭科學園區、輕軌、捷運都會大步向前來到高雄深耕。但若相反,韓國瑜經驗殷鑑不遠。我要真心呼籲市民朋友們,珍惜手中的選票,不要讓四年前的噩夢,再次成為今年的遺憾。

我誠懇向鄉親們拜託,莫忘4年前的那場韓流,而這只需要我們票票都投給民進黨,讓陳其邁連任、民進黨在議會過半。我相信高雄會繼續大步向前!高雄進步,台灣就會進步!11月26日,請大家堅定投下手中那一票,城市進步的機會,就在我們手中那張選票。讓我們幸福投票、歡喜迎接充滿希望的下一個4年!

(立法委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