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食歷史》維多利亞女王與她的外孫威廉二世

別以為這只是一張普通的婆孫合照,照片中的兩人可是在歷史上鼎鼎大名!

維多利亞女王與她的外孫威廉三世。

即食歷史

別以為這只是一張普通的婆孫合照,照片中的兩人可是在歷史上鼎鼎大名!

這張照片攝於一八六四年,抱著孩童的正是大不列顛帝國的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她是第一位也是最後一位擁有「女皇」(Empress)稱號的英國君主。

被抱著的孩子是她的外孫,也就是未來將會掀起全城風雨、引爆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德意志皇帝—威廉二世(Emperor Wilhelm II)。他是第三任也是最後一任德意志皇帝。

可能你會問,為什麼英國君主,會抱著德國未來儲君呢?原來,維多利亞女王許多孩子都在歐洲多國廣結良緣,與歐洲不同王室家族建立了政治婚姻,因此她後來被稱為「歐洲祖母」(Grandmother of Europe)。而威廉二世,便是維多利亞女王女兒維多利亞公主(Victoria, Princess Royal)與德皇腓特烈三世(Emperor Friedrich III)的孩子。

事實上,當時英國王室,自十七世紀便擁有德意志血統,而維多利亞女王丈夫阿伯特親王(Albert, Prince Consort)所屬的薩克森—科堡—哥達王朝(House of Saxe-Coburg and Gotha),家族姓氏更是滿滿的德意志風情。一戰時,英德兩國相互宣戰,英王喬治五世(King George V)為了避免受到輿論攻擊,並強調自己是英國人、淡化自己的德意志血統,於是便乾脆把家族改成充滿英國情懷的姓氏,也就是當今英國的溫莎王朝(House of Windsor)。

英王喬治五世(King George V)。(維基共享)

順帶一提,當時丹麥國王克里斯汀九世,(King Christian IX)也因為與維多利亞女王一樣,有著類似的開枝散葉情況,所以異曲同工地被稱為「歐洲岳丈」(Father-in-law of Europe)。

丹麥國王克里斯汀九世。(維基共享)

現在歐洲許多僅存的王室成員,都是維多利亞女王和克里斯汀九世的後代呢。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即食歷史 維多利亞女王與她的外孫威廉二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