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報告張麗善縣長:以派系霸凌孤鳥議員沒問題,可縣民的預算不能亂來!

  

廖郁賢

常常聽長輩說,在雲林的政治界有一句名言「選舉沒師父,花錢買就有」經歷了雲林縣議會第十九次第六次定期會,真的是深感遺憾,看來是真的!民意代表甘願自斷手腳才會讓雲林縣政府如此有恃無恐!官員不但可以手握配合款嗆議員反正都得怕他;縣府還放利頭,用關說、喬的手段來讓議員自廢武功,自願當舉手大隊也要讓二十九億的預算完全不須被監督就通過。作為人民的縣議員我就問:到底多大的有利可圖讓你們連身而為人的尊嚴都捨棄?民主賦予的選票不是讓地方派系隻手遮天行威權之實的!審預算不是打假球,審到半夜三更都是很合理的事情,如果縣府害怕擱置,就好好給資料、好好來說明,需要動用到議員的尊嚴來護航嗎?

雲林縣長張麗善。(資料照)

以前朝來慣例與黨派比較來強化護航合理性很荒唐,過去16年的雲林縣議會

為什麼我要在乎?重點是每一場的聯席審查預算都會到場的議員,針對有問題的預算案在會議上一一提出,再請有關單位提送資料給,了解評估是否要通過或是刪減預算,這是身為一位雲林縣議員應有的責任與態度!但沒想到這次被擱置的12個預算案,竟然有24位無黨、偏藍護航的議員們提案以「動議」的方式將這些預算案全部抽出強行進入二讀會,最後這幾十億不給發言全數強行通過,真的其心可議啊!說擱置會傷害縣政、影響地方建設,這根本就是不當影射!用關心地方建設的名義來包裝筆筆預算裡的利益,你們要捍衛的揮霍可是稅出高達373億!平常不來開會簽到領便當也沒關係,可這點功課還是要做吧?都是人民的血汗錢,沒交代清楚的擱置約29億只佔百分之十二,這些案子需要更多的了解與確認,為什麼怕到要嗆「就是教你啦!這就是政治、這就是派系,人多啦!我簽到領2450不開會吃便當也不違法啦!」然後開始表演護航,真的吃相難看。

我是雲林縣民的縣議員,不是國民黨張家縣政府的橡皮圖章更不是張家的細漢!發言不是要干涉他人權益,是護航派提案者們根本沒幾個有來開會討論過,聯席會總不見人影,在二三讀會直接動議抽出討論包裹過關,以派系霸凌孤鳥議員沒問題,可縣民的預算不是您們這樣亂來的,請好好監督雲林縣政府而不是議員同事,拜託請當讓人看得起的民意代表。

(雲林縣議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