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中共要台灣「吞」飛彈,卻要台灣不要「吞」瘦肉精!

胡文輝

美豬美牛開放進口政策引發藍綠口水戰,不令人意外,不過,中國當局竟然隔海與反對台灣開放美豬美牛的政黨唱和,則令人完全無法接受,只能罵出那句「干你屁事!」

中國當局以2000枚飛彈及戰機軍艦威脅要武統台灣,這個要脅台灣人民「吞」飛彈的專制野蠻政權,竟然干預台灣是否「吞」瘦肉精,我們必須嚴正告訴中國當局,開放美豬美牛是主權國家台灣的決定,不必也不容你這個要台灣人民「吞飛彈」的野蠻之國指手畫腳。

中國當局以2000枚飛彈及戰機軍艦威脅要武統台灣,這個要脅台灣人民「吞」飛彈的專制野蠻政權,竟然干預台灣是否「吞」瘦肉精!圖為解放軍052型飛彈驅逐艦。(美聯社檔案照)

而且,即使美豬美牛開放,台灣人民有充分「選擇吃不吃的自由」。至於,中共要我們「吞飛彈」,促統迫降,我們100%肯定不吞,更不會投降,必定聯合自由民主世界,全力全面扺抗到底,力保我們既有的自由選擇民主生活方式的權利!

「複製、貼上」!美豬美牛擴大開放進口政策宣布後,藍、綠兩陣營就在「玩」這個遊戲,把對方當年講的東西「複製」,再「貼上」並加上批判、嘲諷、大罵對方,出爾反爾、昨是今非、昨非今是、雙重標準...,形成豬牛混戰,正方興未艾。

的確,爭議超過十年的含瘦肉精美牛美豬進口問題,政黨輪替了,藍綠的立場也輪替了,執政時要開放、在野就唱反調反對開放,反之亦然。

以子之矛、攻子之盾,「複製、貼上」就是一種便宜、懶惰好用、效用遞減、相互扺消的政治武器,藍拿綠當年的矛、攻綠現在的盾,綠拿藍當年的盾、擋藍現在的矛。

美豬美牛擴大開放是重要政策,爭論了那麼多年,其實正、反雙方講的理由都早已說盡,國際經貿影響、國內經濟衝擊、產業救濟方案、食安如何把關、商品標示及管理等等爭論,大都一再被複製、貼上。因此,蔡英文政府最終的開放決策,當然是政治決定,完全執政就要承擔及負責,利弊得失都要完全承受。

不過,當年國民黨馬英九政府的開放含瘦精美牛(美豬放在後頭談),和現在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宣布明年1月起擴大開放含瘦肉精美豬美牛,背後的國際戰略、國內政略的考量則南轅北轍。

當年國民黨馬英九政府的開放含瘦精美牛(美豬放在後頭談),和現在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宣布明年1月起擴大開放含瘦肉精美豬美牛,背後的國際戰略、國內政略的考量則南轅北轍。(歐新社檔案照)

2012年時的馬英九政府,推動開放美牛進口,國際戰略主要考量應是在「應付」美國,希望穩住美國歐巴馬政府,不阻撓、妨礙他推動的台灣與中國經濟統合、再從兩岸經濟統合到政治統合之圖謀。那時,國民黨馬政府九成以上力量花在推動ECFA、服貿協議等中國關係,大約只花一成力在推動美牛開放。說白了,馬政府表面推動親美、其實是為了更親中。所以,馬當年虛晃一下,就沒了下文,留下爛攤子,現在卻還在嘴收拾爛攤子的蔡政府。

民進黨蔡英文政府今年第二任上任的前後,正逢美中經濟大戰、政治全方位角力的國際變局,而中共習近平政權更急速升高對台灣文攻武嚇壓力,親美,是保台必須的選項;親美,也是台灣經貿比較利益的必要選項;親美,是為與民主自由世界同盟以防中、抗中。

在距美國總統大選(11月3日投票)只剩2個月又1週的8月28日,蔡英文宣布美牛、美豬明年起(美國大選後)開放進口,以實際行動同時回應了美國共和、民主兩黨的共同要求。這項決策,可說是在最適當的時機,做了最適當的決定!

圖為現任總統川普(左)和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右)。(美聯社)

在野黨或任何的你,對美豬美牛開放政策都可以批評,但你們的方案呢?拿出來比較比較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