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美、日、台交會,銘記歷史上的這一天!

胡文輝

美國空軍行政專機、日本訪台團專機,昨天同時降落及停靠台北松山機場,美日兩架專機同框,背景就是台北101等台灣首都地標,象徵美、日、台三國昨天在台灣交會,銘記8月9日是台灣外交突破歷史上的重要一天!

美國空軍行政專機C-40B屬「副總統專機」,專供美國副總統、國務卿、國防部長等高階官員使用,配備指管系統,有「空中辦公室」之稱,昨天載著「奉川普總統之命訪台」的衛生部長阿札爾來訪,專機上的人員都是「美空軍現役」及政府官員。阿札爾是台美斷交41年來,美國內閣閣員「訪台最高階官員」。以上括號標示,彰顯這次訪台的戰略性意義格外重大。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昨日(9日)搭乘美國空軍行政專機飛抵松山機場。阿札爾是台美斷交41年來,美國內閣閣員「訪台最高階官員」。 (美聯社)

日本訪台團則是首相安倍特派前首相森喜朗,率團搭乘專機前來弔唁前總統李登輝之逝。

台灣、日本都面對中國壓力,唇齒相依,在李登輝當年於總統任上,就看出中國崛起、威脅四鄰,台日都將首當其衝,有如命運共同體,必須緊密合作,而美日台應建立戰略性夥伴關係;安倍、森喜朗等日本很多政治家也十分認同。

台日關係多年來共存共榮、共同抗中的基調,就是李登輝當年建立、卸任後也一直設法維護的,蔡英文總統上任近5年來,對延續及加強經營「李登輝路線」,成績有目共睹。

中國及台灣的親中舔共派,則無所不用其極的以各種惡質手段破壞台日、台美關係,中國企圖消滅中華民國的野心早已露出利牙,而台灣的親中舔共派就是見不得台灣的實質外交成果,更見不得中華民國台灣以獨立主權國家身分和各國交往。

日本訪台團是首相安倍特派前首相森喜朗,率團搭乘專機前來弔唁前總統李登輝之逝。(歐新社)

這次森喜朗、阿札爾分別率日本團、美國團訪台,森喜朗已拜會蔡總統,阿札爾在台灣訪問期間,將進行台美防疫合作,蔡總統將接見談促進及提升台美關係。這是台灣多年來最重要的外交突破,可望是台灣開展與無邦交卻是戰略夥伴國家的要員訪台、進行國與國實質交流合作的一個新開端。

在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台灣對美、日訪台團,以「外交泡泡」防疫處理,在泡泡內進行最嚴格的防疫下,入境不須隔離14天,這符合國際外交慣例及我國防疫法規及實務,衛生部長兼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展現政務官擔當,表示如萬一有人感染,「我負責!」,親中舔共派卻仍在到處抗議、媒體及名嘴更刻意煽動「特權不用隔離」,這些人的行徑,不只是令人「匪夷所思」而已,根本就是露出「見不得台灣好」的惡質惡毒心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