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懼鳥》盂蘭節詭譎小品︰什麼鬼東西在你家模仿你家人?

這裡不是指那些家庭悲劇,當然那些都很慘。但即使你有好的家庭,在這些年來的相處裡,曾否發生過一兩宗小事,讓你懷疑有時候眼前的家人未必是真的呢?可能是別的東西偽冒?

◎恐懼鳥

家人,是人生最重要的一環。我們人生幾乎過半時間都是與家人渡過。無論你們關係是好是壞,日常生活是歡樂或吵架,大家生活在同一屋簷下,他們的恆常出現總是給到一種安全感。他們是你最熟悉且最真實的人,亦令水泥磚頭變成穩固的堡壘。

但大前題是你的家人一定要是真的家人。

這裡不是指那些家庭悲劇,當然那些都很慘。但即使你有好的家庭,在這些年來的相處裡,曾否發生過一兩宗小事,讓你懷疑有時候眼前的家人未必是真的呢?可能是別的東西偽冒呢?例如明明家人理應外出不在家,卻聽到他們的聲音、看到他們的身影,甚至能與你對話,然後轉過頭卻見到他們從家門回來,又或在另一房間驀出呢?

如果有的話,你不需要驚慌,因為其實為數百萬人也經歷過。

正如前幾篇恐怖小品提過,小編每晚以恐怖經歷作睡前讀物,而這一習慣令小編發現很多鮮有被關注,卻時常發生的靈異/離奇經歷種類,例如之前寫過的寵物怪談,而現在又有「家裡的偽家人」。

這有別於日本傳說的「生靈」,因強大執念衍氐出與宿主一模一樣的靈體,亦不像中國的「三魂七魄」,預知宿主臨近死亡而提早現身哀悼。這裡所指的「偽家人」鮮有做出過於情感外露的行為,事主在經歷後亦沒很快死掉。亦與小編數年前寫下的「分體靈(doppelgänger)」不同,"它們"不單止說話流暢,更可做出很多具意識的動作。

翻查世界各地古老傳說,只有芬蘭與挪威兩地針對這現象做記錄。在挪威稱之為「Vardøger」,而芬蘭則叫作「Etiäinen」,意指守護靈/靈體會在事主時常出現的地方,模仿他們的腳步聲、聲線、氣味、樣貌,與他們日常會做的事。最經常記載的個案是,有人聽到家人下班後回家的開門聲、說話聲,甚至親眼看到他開門進屋,但實情是那名家人還在街上。

簡單來說,就是有一種神秘存在會冒裝成你的家人,在房子裡走動,甚至跟你說話聊天。

所以偽家人/Vardøger/Etiäinen的真身究竟是什麼來?鬼魂?心理作用?母體錯亂?但小編會首先會剔除心理作用,因為接下來有六個網民親身經歷,你會發現這現象的恐怖,不是三言兩語能簡單描述....

1.(帳戶已刪除)

2.(匿名網民)

想起愛麗絲夢遊仙境那隻貓|ΦωΦ|

3.(網民greenmask)

圖片是小編其中一套很推薦的戲!

4.(網民brierpatchkid)



小編也有近似經歷,在場更有兩名目擊者助證。但對方仍然氣得大罵小編說謊誣詆他,堅稱自己不在場,然後便絕了交。小編只能無奈說要麼真的有靈體/平行時空,要麼他瘋狂得想說服我們六人眼睛有問題 (ↀДↀ)

5.(匿名網民)

6.(網民ShadowTaker)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恐懼鳥 盂蘭節詭譎小品︰什麼鬼東西在你家模仿你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