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回憶探險團》國安局都是民進黨?

臺灣人執政的困難不言可喻,潛伏的黨國鷹犬「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恐怕都還已是萬幸,更恐怖的是背後放冷箭抵制、甚至積極的全面反撲?!

台灣回憶探險團

國安局趁總統出訪,透過航空公司等共犯結構於本地購買免稅香菸夾帶入境,國安體系自黨國時代以來藏汙納垢的真面目瞬間浮現,引起軒然大波。而有心人試圖把風向導引成「民進黨貪汙」,了解黨國外來統治歷史脈絡再來看這種操作,只能讚嘆比扯鈴還扯。

圖:1990年7月自由時報一系列報導之一,秒懂國家機器如何被外來支配

戰後臺灣遭中國國民黨政權外來統治的現實,導致長期以來整個國家機器外來成分破錶,更不用說黨國全面掌控下被改造為外來價值思想的世代,臺灣人即使犧牲無數人推動民主化終於透過選舉取得政權。

卻得面對整個國家機器組成難以立即改變的現實。臺灣人執政的困難不言可喻,潛伏的黨國鷹犬「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恐怕都還已是萬幸,更恐怖的是背後放冷箭抵制、甚至積極的全面反撲,什麼樣的策略、什麼樣的改革進程才是合理的期待?值得理性的臺灣支持者去深思。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台灣回憶探險團 國安局都是民進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