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市長換人 高雄沈淪 高雄怎麼了?

劉哲偉

是這半年以來越來越多高雄市民的疑問。當初有89萬人,以寬容和多元的心情,讓主打「高雄發大財」的韓國瑜入主市政府;當時可曾想過,如今卻在短短一個月內,罷免市長的連署就突破13萬份,遠超過第一階段所需的3萬份。

七月十九的午後大雨,高雄瞬間成為淹水重災區,網友笑稱是台灣威尼斯。韓國瑜說瞬間時雨量超過去年823大雨,但調閱數據一看,823的瞬間時雨量,多處超過100mm;719的數據,只有楠梓超過100mm。整體來看,顯然是823的降雨更劇烈,然而719淹得更嚴重。

更感慨的是,韓國瑜718才在臉書上得意宣傳下水道清淤有成,隔日立刻遭到老天打臉;誇張的是,市長官方Line在推播防災訊息時,竟然沒做好二次審核,讓防災連結導向情色網站,許多家長都無言了。

七月十九的午後大雨,高雄瞬間成為淹水重災區。(本報照)

再談談稍早的登革熱吧,韓市長一直說中央在卡他,可是高雄市府週五下班前發請款公文,行政院下週三就全數核定,含六日在內也不過五天,是歷來最快,怎麼會是卡韓呢?反倒是二月就開始有登革熱病例,高雄市政府到六月底才發文請款,這個效率,無言以對。

還有太多太多市府怠惰的事情了。行道樹不修剪,把紅綠燈遮住,造成交通危險;人行道雜草不清,比小朋友還高,滋養蚊蟲;愛河更是幾乎天天都有不同顏色,惡臭可聞。 市長換人,短短半年,市政竟沈淪至此,身為高雄人,怎麼可能不憤怒?

(作者為高雄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