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深藍汪汪到骨頭的民調,還帶點墨綠...

胡文輝

從數字解析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可以看出這份民調「深藍」到骨頭裡,還帶點「墨綠」調色的成分。

高雄市長韓國瑜贏得國民黨總統初選,15日特地到中央黨部出席民調結果發布,但從數字解析,可以看出這份民調「深藍」到骨頭裡,還帶點「墨綠」調色的成分。(記者方賓照攝)
先看政黨對比部分,韓國瑜(47.7%)、蔡英文(15.8%)、柯文哲(18%),韓的對戰組合韓蔡柯3人合計是81.5%;郭台銘(29.2%)、蔡英文(14.1%)、柯文哲(14.6%),郭對戰組合郭蔡柯3人合計是57.9%;朱立倫(20.7%)、蔡英文(15.6%)、柯文哲(18.8%),朱對戰組合朱蔡柯3人合計是55.1%。周錫瑋組合的合計50.2%、張亞中組合的合計48.8%。
韓國瑜對戰組合計數字81.5%顯然超高,高出郭台銘組23.6%、更出過朱立倫組26.4%,這麼高的比例從哪來的?而蔡英文、柯文哲無論對韓、郭、朱,支持率都在14.1%到18.8%之間,變化範圍很小。

國民黨今天下午公布「三腳督」對比民調結果,其中,韓國瑜對上蔡英文、柯文哲這組的表態率超高,答案就在「唯一支持」、「非韓不投」等口號發威。(記者林良昇攝)
以上數字除了凸顯民調藍汪汪的「機構效應」之外,韓國瑜組表態率超高,答案就在「唯一支持...」發威,韓粉天天守著電話應是主力,部分綠營(尤其深綠)人士也故意灌票,配合韓粉的「非韓不投」同步發動「唯一支持韓國瑜」,對韓國瑜組表態率超高及衝高韓的支持率,也都有加成效果。深藍、墨綠各佔多少,則無法從國民黨公布的數字看出來。


這份民調深藍到骨頭,至少可從3個方面呈現:


1,依前述政黨對比民調,藍軍即使派出老3朱立倫,仍然可以勝蔡、壓柯,韓老大出馬更不用說了,簡直是狂勝到票滿出來沒處放。

2, 政黨對比民調,綠營蔡英文的支持率最高才17.7%(張亞中組合),在韓、郭、朱組合,蔡的支持率都在15.8%以下,而柯文哲也沒好多少,在韓、郭、朱3個組合,最高也才18.8%(對朱立倫,輸),這樣的民調偏離現實,真的藍到黑。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今天出爐,黨主席吳敦義(右二)宣布,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左二)勝出。如果國民黨這份民調真能反映民意,韓國瑜不但睥睨全黨,無人能敵,放眼台灣更無敵手。(記者方賓照攝)

3,黨內互比支持率,深藍韓粉擁護的韓國瑜1人過半,郭台銘、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4人的支持率加起來,還輸韓國瑜一截,韓1吃4,其他4人只能被踩在腳下墊底。


如果國民黨這份民調真能反映民意,韓國瑜不但睥睨全黨,無人能敵,放眼台灣更無敵手,蔡、柯都差他30%,這種大幅領先優勢,韓國瑜即使躺著選也能當選。如果這份民調可以相信,那麼,2020年總統大選可以宣告提前結束了,國民黨乾脆直接宣布韓國瑜當選算了。


如果有一天真的這樣,我們只能喊:做好做滿全是騙人的,溜之大吉萬歲!我們只能承認:豪宅農舍他住久了,真的會長高長胖,他高興就好。我們只能無奈的看著:粉身碎骨的絕對不會是他,而是中華民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