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照護線上》粉紅乳暈在何方?

當醫生常常會聽到,「醫生,為什麼我女兒的乳暈顏色這麼深?」、「這樣正常嗎?」、「她的乳暈顏色特別深...會不會是偷交男朋友?」你會不會也有相同的疑惑呢?

粉紅乳暈在何方?(照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劉育志 醫師

因為看診需要,醫師經常得在診間請患者解開衣服,不過遇上患者家屬主動袒胸露乳,可還真是頭一遭。

「張小姐,你好。」我望著眼前的年輕女孩。

女孩十六、七歲年紀,身上穿著高中制服。她避開我的眼神,默不作聲。

「有什麼不舒服嗎?」我問。

「沒有不舒服。」女孩小小聲說,臉上擠出勉強的微笑。

如果沒有不舒服,怎麼會在上課時間請假出來看診呢?我心想。

「醫生,能不能幫我女兒檢查乳房。」站在一旁的張太太說話了。

「可以啊,有什麼狀況嗎?」我抬起頭。

「給醫生看一下。」張太太拍拍女兒的肩膀。

女孩有點遲疑,沒有立刻動作,張太太便催促著:「趕快啊。」

「不用急,我們先躺上來這邊。」護理師瑜玲出面替女孩解圍,起身拉起圍簾,引導她躺上檢查床。

「有摸到異常嗎?」我問。

張太太搖搖頭。

「會痛嗎?」

張太太依舊搖搖頭,「你看就知道了。」

等瑜玲準備好後,我們進到圍簾裡。

張太太指著女孩的胸口,道:「醫生,你看,為什麼她的乳暈顏色這麼深?」

張太太指著女孩的胸口,道:「醫生,你看,為什麼她的乳暈顏色這麼深?」(照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這很正常啊。」我給了肯定的答覆。

「怎麼會正常?」張太太蹙起眉頭,「應該是粉紅色吧。」

「黃種人皮膚的色素比較多,顏色當然比較深。」很多人對於乳暈的印象來自白種人的電影,所以會憧憬粉紅乳暈。

「可是我的顏色就沒有這麼深啊。」說時遲,那時快,張太太把衣領、內衣往下拉,露出自己的乳暈。

「每個人本來就不太一樣,都很正常。」我揮揮手請女孩把衣服穿起來。

經過好一番解釋,張太太才半信半疑地離開診間。不過幾分鐘後,張太太又闖了進來,帶點神祕壓低音量問:「醫生,我有三個女兒,可是她的乳暈顏色特別深...會不會是偷交男朋友?」

「完全無關。」為了消除張太太的疑神疑鬼,我斬釘截鐵回答:「乳暈顏色和性經驗多寡一點關係都沒有。」

「可是...」

「不要再可是了。」我直接了當告訴她:「你自己生了三個小孩,乳暈顏色也沒變啊。」希望如此直白的回應,能終止她的胡思亂想。

把孩子視為自己的財產,連乳暈顏色都試圖干涉,又是何苦呢?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照護線上 粉紅乳暈在何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