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高雄市立美術館賣給中國信託?高美館:不實謠言!

真的純屬謠言一則,臉書流傳的假訊息,高雄市立美術館對此也發聲明澄清了,是由館方自行營運,並請大眾勿輕信不實謠言。

Mygopen

你在 Facebook 看到「3年多前我們高雄市立美術館已經被賣給中國信託了」這樣的臉書貼文嗎?並說是三年多前陳菊的傑作。事實上這完全是謠言貼文訊息,除了中國信託查不到相關資訊之外,高雄市立美術館對此也發聲明澄清了,高美館土地為高市府所有(部分公園土地權屬為教育部),且由館方自行營運,館方也呼籲大眾勿輕信不實謠言。

高雄市立美術館賣給中國信託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謠言破解說明:

真的純屬謠言一則,臉書流傳的假訊息,高雄市立美術館對此也發聲明澄清了,是由館方自行營運,並請大眾勿輕信不實謠言。

高雄市立美術館聲明稿:

有關網路流傳「高美館已於三年前被高市府賣給中信集團」不實訊息,本館在此澄清:

高美館所座落之土地亦為高市府所有(部分公園土地權屬為教育部),高美館亦由館方自行營運。

自106年7月改制行政法人以來,高美館每年仍有固定來自高市府的預算補助(改制前議會附帶決議三年預算不變)作為執行公共服務及藝術展示、推廣之用;透過高市文化局補助高美館營運之預算,皆可自市議會公開資訊搜尋。請大眾勿輕信不實謠言。

高美館新聞稿(翻攝自高美館官網)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資料來源:高雄市立美術館 - 有關網路流傳「高美館已於三年前被高市府賣給中信集團」不實訊息,本館聲明稿: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高雄市立美術館賣給中國信託?高美館:不實謠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