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誰是「東廠錦衣衛」?

◎廖天丁

年底選戰將至,公投護台灣聯盟召集人蔡丁貴、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等人,11日下午前往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競選總部,手持布條與扮相「東廠錦衣衛」的侯友宜照片圖像,宣稱侯友宜才是國民黨主政時代的「東廠錦衣衛」。

台灣國辦公室成員11日下午到侯友宜競選總部,宣稱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東廠錦衣衛」,一度要懸掛照片與標語看板(圖),遭維持秩序的警方制止。(
中央社)

侯友宜認為,敦厚與誠懇的台灣人不會接受「侵門踏戶」的行為。台灣國辦公室到他競選總部活動,選民自有看法。他只要好好向選民報告政見,爭取各年齡層民眾的支持。台灣不需要衝突、對立與仇恨,他希望以團結的台灣找到正向選舉的價值。蔡丁貴則指出,今天會發起抗議活動是為了拆穿侯的面具,不能夠再讓他嘻皮笑臉,且他也不適合擔任新北市長,未來還會找機會伺機懸掛銜牌。蔡丁貴說的可是一針見血,並非虛言。

蔡丁貴說得好,侯友宜以前與明朝「東廠錦衣衛」沒有不同,如果他說僅是受命行事,那麼明朝「東廠錦衣衛」難道不也可以這麼說嗎?納粹黨員艾希曼與葛寧等人不也可以這麼說嗎?顯然都是推卸之詞。侯某人不知自己鄉親嘉義畫家陳澄波與醫生潘木枝等人是怎麼死的嗎?日前前交大校長張俊彥的父親張火木,1950年初死於白色恐怖,國民黨居然追殺其家族,限制其子女到國外求學,如同對扁家一樣,是否欺人太甚?侯某人也不知嗎?

為了粉刷其醜陋形象,最近國民黨居然在消費台灣大善人陳樹菊與齊柏林,在「國慶日」與前者合照唱「國歌」,日前又有一女性候選人在臉書PO出一張聘書,上面寫著「競選顧問齊柏林」,是否太過份了?是否曾徵求人家家人的同意?消費已經走了的台灣良心,能改善國民黨人長期以來給民眾惡劣的形象嗎?如陳庚金的「能撈就撈,能混就混,只要我好就好,國家讓他倒沒關係」,當時在旁的韓國瑜等國民黨要員還鼓掌叫好,難道不很可笑嗎?

耿葳發出競選總部顧問證書給去年已過世的齊柏林。(圖:翻拍自PTT)

為了提升侯某人的形象,統媒最近一再播出他以前在南非大使館抱出小孩的照片,卻刻意切割一旁的謝長廷。當年如果沒有謝長廷先進去與陳進興溝通,侯某人能救出小孩嗎?謝長廷當時只是穿西裝,侯某人則是戴鋼盔又穿防彈背心,兩相比較,到底是誰比較英勇?日前統媒與國民黨人士卻百般羞辱人家,到底要不要臉啊?

長久以來,國民黨迫害異議人士屢見不鮮,受害人士多到不可勝數,就是有一些台灣人為了私利,與其狼狽為奸。最惡名昭彰的就是以前的警總與調查局,不知沾滿多少台灣人的鮮血,如林義雄家屬與陳文成命案,還有許多民主人士也都曾遭到與國民黨勾結的黑道人士的恐嚇,這可都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否則江南案怎麼說?當時警總與調查局才是真正東廠,警察與黑道幫派可是其幫兇。若說促轉會是「東廠」,請問它曾迫害哪一個人?

一向以關公「正義」、「正直」又有「厚友誼」自許的侯某人,為何會跟國民黨這些「狐群狗黨」瞎混在一起?難道台灣人這麼沒有良心與骨氣嗎?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