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老K的馴鹿,當改革的獅子?!

董森霖

很多人至今,還寄望老K的中生代,能成為改革的動力,或能成為台灣有力的在野黨,但看到今天國民黨青壯世代立委的「馴鹿」表現,簡直令人搖頭!無異是面臨「器官衰竭」了(詹啟賢語)! 從這些黨籍立委在今天發表的「這一次,請聽我們說…..」云云,毫無展現「捨我其誰」的動能,及「成功不必在我」的精神,只會呼籲黨主席選舉「不要再抹泥巴」云云,簡直像「小朋友」的語調,毫無「出師表」那股讓人感動的力量,猶忘了自己是黨「當家做主」的「主人」,忘了自己才能使黨「脫胎換骨」,甚且是扭轉百年老店命運的「主人」!直讓人感到「馴鹿」還是「馴鹿」!根本沒有「獅子吼」般的氣魄和大義凜然!

例如「千字文」的聲明內容,不見國家願景究竟是什麼?國民黨究為何而戰?為誰而戰?…等等,又未能條列清楚要求參選人遵守和做到(意即答案符合者始予支持);而要如何回應台灣的主流民意等,亦須明列之,始克有濟。

如果現今黨內中生代菁英不能發揮「當家做主」的道德勇氣,奮發改革的動能,徹底「脫胎換骨」,展現新氣象,那麼國民黨只有繼續沈淪,也沒救了。(記者王藝菘攝)

類如兩岸路線更須講清楚,因為中共已盤踞中國大陸68年,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既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連習大大都公開明確宣示「中國共產黨推翻中國國民黨反動力量,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中國國民黨根本不可能在中國大陸發展組織(依其憲法及相關法令,是視為「叛亂、反動、境外勢力、間諜」等,通通得「依法嚴厲處置」)。 簡言之,國民黨必須改革轉型,才能在台灣「接地氣」生根發展(況且在台灣已有68年時間,已超過創黨一半以上歲月),不能再存「過客」心態,必須「在地」立足,以「台灣優先」為核心價值,始能符合台灣民主化,推動優質的政黨政治,才能得到台灣人民信賴和支持!

是以,台灣在今天已無法認同「一中」(在國際上,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無庸贅言)的條件,因為「退一步即無死路」,國民黨只能積極尋求海峽兩岸在「對等、互惠、尊重」原則下,進行和平合作交流,更不容台灣被中共「兼併」的機會,讓台灣民主「歸零」,或淪為其同路人,這才是國民黨生存發展的王道!

國民黨黨主席雖經過「賢渝剛郝吳柱」的一番激烈撕殺,但仍停留在一種「權力」惡質鬥爭的階段,這是非常危險和落伍的病象!台灣經歷三次政黨輪替,已證明人民才是決定政黨的在朝在野,黨員更是決定政黨存亡的指標! 明乎此,過去的「黨國專制」、「權貴、政商政治」、「分贓政治」等型態,亦已一波波地被人民清洗,逐漸使「賢能者」出頭,此乃民主化大勢所趨所至!

在新世紀的今天,創新求變應變,已蔚為民主多元潮流!過去國民黨的黨國醬缸、馴化文化,經過民主化洗禮後,亦已一去不復返了。如果現今黨內中生代菁英不能發揮「當家做主」的道德勇氣,奮發改革的動能,起「摧枯拉朽」的作用,徹底「脫胎換骨」,展現新氣象,那麼國民黨只有繼續沈淪,甚至進入加護病房,也沒救了,徒在台灣遺留不堪的歷史,夫復何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