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自以為是的李全教

作者質疑,李全教(見圖)自以為選上議長就很了不起,要市長聽他的話,到底有沒有搞錯?(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作者質疑,李全教(見圖)自以為選上議長就很了不起,要市長聽他的話,到底有沒有搞錯?(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鄧鴻源

李全教於去年當選議長不久後,於12月28日在市議會臨時召開記者會,他火力全開,左打台南市長賴清德,右批總統馬英九。當時他說,「今天的賴清德就是明天的馬英九」,還對賴清德嗆聲說,「請賴清德好好配合議會質詢,做好4年市政,不要剛選上市長,就要選總統。」「為了府會之間的和諧,我給賴清德良心建議,要聽我的話、我的建言,如果聽我的話,賴清德未來前途無量。」

李全教自以為選上議長就很了不起,要市長聽他的話,到底有沒有搞錯?此次市長選舉,國民黨在台南市是歷來輸得最慘的一次,議員當選席次也遠落後於民進黨,照理說議長是應由民進黨人當才是,怎麼可能輪到國民黨?李全教自己才得幾張選票?為何敢叫得票90幾萬張的市長聽他的話?賴清德會不會選總統,是由賴清德與民意決定,豈是他所能置喙?李全教這麼說是否間接印證賴清德的確是未來總統不二人選?否則為何如此害怕?未來台南市長能角逐總統是全台南人的光榮,台南人歡迎都來不及,怎麼會有人阻止?

台灣人應該參加並支持台灣本土政黨與候選人,怎麼會去參加外來政黨?畢竟國民黨前面有「中國」兩字。世界上有哪國家的政黨名字前面還須加上別國名稱的?或許有其歷史背景,然已經時過境遷,為何不能修改?事實上國民黨這名稱也是歷經幾次修改才有的,並非一成不變,為何在台灣這麼多年還不入境隨俗?如果台灣也有其他政黨名字前面畫蛇添足加上日本或美國等其他國家名稱,難道不可笑嗎?拿掉「中國」兩字有那麼困難嗎?國民黨這名稱令人感覺很「親民」、很「民主」,其實剛好相反,這就是中國人虛偽的本質吧!

平心而論,台灣的地方議會長久以來都是「牛鬼蛇神」充斥,議員素質普遍不佳,而且多半以國民黨籍居多,乃眾所皆知的事實,如以前屏東縣議會的議長鄭太吉不就是顯例嗎?議會居然由流氓當議長,有如山寨主,不時對縣府官員與其他議員頤指氣使,動不動就派人暗中修理,甚至把不聽話的警察首長叫到辦公室去臭罵一頓,是哪一個政黨在縱容這樣的人橫行?不就是國民黨嗎?鄭太吉如果不是靠買票或威脅利誘等不法手段,能當上議員甚至議長嗎?

總之,得票全國最高、施政滿意度全國第一名的市長,為何要聽得票才幾票的李全教的話?未來施政報告還要向這種人敬禮,難道不窩囊嗎?國民黨立委始終不贊成議長選舉應改為記名投票的法案,其心態有誰不知?因此2016全民應再教訓國民黨一次,讓他成為在野黨,甚至泡沫化,國家才有前途,人民也才有未來。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