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日本兵 反共救國軍

◎ 蔡勝雄

真理越辯越明。連中學生也看出,蔣介石不是「光復台灣」,而是代表盟軍來接收台灣,完成日本投降手續。他們不能接受馬政府編造的假歷史。

二戰期間,台籍日本兵有八萬人,軍夫十二萬六千多人。他們主要是到南洋作戰。有三萬多人死於戰地。二戰結束回台的,其中有一萬五千多人被誘拐自願參加,或被徵召、拉夫而轉身為「反共救國軍」。他們奮戰於瀋遼、津沽、徐蚌、浙杭。可憐主帥厭戰。投降的投降、逃的逃。被俘的又轉身成為解放軍,又被派去朝鮮「抗美援朝」。有幸的被美軍抓去,變成「反共義士」回台灣。跟不上部隊回台灣的,或客死他鄉,或自己設法逃命回來。能平安回鄉的有四百多人。

這些台籍老兵的命運還不能跟敗逃來台的「國軍」比。因為他們被派去中國的原屬七十師和六十二軍,多次潰敗、整編,或在敗逃過程中兵籍散軼。所以他們不能當榮民。即使兵籍上有名,而成為榮民的,也不能享有「戰士授田證」(後來換成一大堆鈔票),因為他家在台灣(不管他有沒有田)。

這些原日本兵的台灣人,甚至找不到還他們薪餉或死傷賠償的政府。中華民國政府認為他們既是日本兵,應向日本政府求償。日本政府說,這問題的解決金源,已概括在日華和約明訂下中華民國接收的日產裡面。所以有許昭榮在台灣發起「原國軍台籍老兵暨遺族協會」,以「寧願燒毀,不願銹壞」的意志,自焚請命,而有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及戰爭和平紀念公園的設立。在日本,有東京大學王育德教授組織的「思考台灣人原日本兵補償問題的會」。他們動用多方力量,「拍破外交、法律上的銅壁」,贏取日本國家總預算五六二億日圓的賠償。

只有台灣人才會關心台灣人的事。馬政府利用課綱,黨機器、展覽,編造假歷史,只是麻醉學生,愚化台灣人。

(作者為台灣南社社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