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換姚失智 豬羊變色

◎ 陳文卿

台北市長選戰,姚文智民調落後,但是距投票僅百日,若說此時換將能翻轉選情,就好比是投下一顆像是原子彈的爆發威力,立時天搖地動、豬羊變色。

可是誰是這顆原子彈?賴清德院長有一搏的實力,雖是實情,但是時機已過。賴清德、陳菊都是強將,但兩人現分居行政院長、總統府秘書長要津,要目前身負全國政務推動要責的行政院長去打選戰,豈不是拿國政當兒戲?

當蘇貞昌毅然跳下去選新北市長時,就應該考慮讓也同樣當過行政院長的謝長廷或游錫堃來選台北市,讓黨內天王在雙北形成犄角相依之勢,或許可演出漂亮的雙城記。

而今既已提名姚文智參選,全黨只有全力輔選一途,換將一事,則連念頭都不應該有。因為九合一選舉的勝負不僅在縣市長席位上,現市議員、村里長,以及跨縣市間都有互相牽制的效果。一場戰役的輸贏影響仍屬有限,怕的是輸掉整場戰爭。

對於自己提名確定的市長候選人,黨本身的支持度卻仍游移不定,豈能奢望一般選民支持,更連帶影響議員及里長等其他部分的選情。

換將結果不一定會贏,但對逆境中奮戰不懈的姚文智卻是殘酷的懲罰,未來誰還願意在艱困選區跳下去參選?國民黨總統大選演出「換柱」的鬧劇,結果一敗塗地,甚至餘波盪漾遺禍綿延,此前車之鑑,藍綠各政黨皆應深記。

(作者從事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