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國民黨人一直在毀滅自己

二○一五年馬英九到新加坡和習近平見面,正式為「中國國民黨的中華民國」寫下墓誌銘。(資料照)二○一五年馬英九到新加坡和習近平見面,正式為「中國國民黨的中華民國」寫下墓誌銘。(資料照)

記者陳杉榮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美台關係獲得重大進展,美國老大哥開了一扇門,比較公平的和台灣這位小老弟交往,對於號稱熱愛「中華民國」的國民黨來說,應該放個鞭炮來慶祝才對;但沉淪中的藍營信徒不是以「路人甲」說三道四、就是以「唱衰」的口吻冷嘲熱諷,甚至自我作踐地以北京分析家自居。

中共建國後,台灣的生存向來艱難,從兩蔣到李登輝,「中華民國」即便越做越小,彼時的國民黨信眾,又是莊敬自強,又是處變不驚,不僅要經營大台灣,還要建立新中原,小國但大器,傲立於東亞。

二千年政黨輪替後,深藍變淺紅,淺藍變淺白,國民黨失去了自己的顏色。二○○五年連戰「負氣」進京和胡錦濤見面,是國民黨喪失底色的轉捩點;二○一五年馬英九「奉示」到新加坡和習近平見面,正式為「中國國民黨的中華民國」寫下墓誌銘,從此,在中國共產黨面前,看不到任何一個有腰桿有骨氣的國民黨人,反倒是為北京幫腔批判民進黨政府者比比皆是,不管他當過「中華民國」的總統,或是不知所云的國安會秘書長。

中國想要崛起和美國爭鋒,這是北京中國夢的目標,台灣不用擋,相信也擋不了。力爭台灣的國民尊嚴和捍衛國家主權,則是台灣自家的志氣和義務。美國提升與台灣的往來層級,即使川普大打「台灣牌」,也不是壞事,難道台灣只能束手就縛?像「溫水煮青蛙」的送入北京的虎口嗎?習近平稱帝後重申九二共識、一中反分裂,這是北京當局的老調,但許多國民黨人卻奉為圭臬,反拿來嚇唬台灣。

台灣要往前走,馬朝的「中華民國」前高官卻是見不得台灣好。他們有的說,美國的「台灣牌」,只是暫時刺激中國,會見好就收,還揶揄不見得會有什麼高層級的人來訪台;有的說,台灣一直找國會議員施壓,會激怒美國行政部門;有的說,台灣不應捲入中、美之間的鬥爭。

類似這種言論,聞不出他們有一丁點捍衛中華民國的味道,更像是奏起為國民黨送終的悲歌。這樣也好,國民黨爬不起來,甚至從地球消失,台灣也許可以早一點走出藍綠對立的政治泥淖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