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上山觀山勢,入門看人意

巴拿馬和台灣斷交,中國加強圍堵力道,蔡總統說,面對壓力,「我們會更加堅定意志,絕對不在威脅下妥協讓步。」外交部長李大維也說,中國採取外交攻勢,我們要正面迎戰。

外交部長李大維說,中國採取外交攻勢,我們要正面迎戰。(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蔡總統的語氣堅定,給人民不少信心,相關部門文稿寫得很好,統一了調子,顯見並未亂了方寸;蔡英文擁有好文膽,她如臂使指,掌握行政權,民進黨立委很聽她的話,一年多來沒敢作怪。蔡總統缺的是,果毅的作為,讓國人一新耳目。

俗話說:「上山觀山勢,入門看人意」,要成就事業,一定要了解形勢,通權達變。蔡英文從小品學兼優,是個「模範生」,她成長過程是蔣介石高壓統治台灣的年代,那個年代青年守則揭示,「服從為負責之本」,「領袖」高高在上,「服從」成了他們負責的座右銘。蔡總統在同儕中從未當過領袖,富裕的家境讓她不必面對社會底層的艱辛,破釜沉舟的經驗她更沒有;如今當了總統,面對中國這個惡鄰,她還規規矩矩端正坐姿的做個斯文的教授,光會向中國喊話,缺乏一股和北京競爭的拚勁!

選民投票給蔡英文,絕不是要她「維持馬英九的現狀」,更不是要她帶頭和中國打仗,而是期待她展現領袖特質,提升國力。可是,一年多來的「維持現狀」,寄善意於北京當局,北京完全沒有讓步,這個一黨專政的政權,「他只想要把你吃掉」,怎可能笑納台灣區區善意!博士級的領導團隊,畫地自限「維持現狀」的做法,真是幼稚到令人難以想像!

國民黨也別看好戲,馬英九強調「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如果馬英九不是白賊先行者,「中華民國」應該可以遊走於國際社會。但事實證明,「一中各表」是謊話,北京第一優先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國民黨賣某也當不了大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