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別人的孩子死不了

◎ 李惠珍

反年金改革團體近日在媒體上博得極大的版面,打人、潑水、辱罵記者,其抗議的訴求已漸漸模糊,尤其在講求言論自由、民主多元的社會中訴諸暴力,不但容易失去焦點,也有失當年身為公務人員,謹守的紀律與操守。

為了增加向政府施加的壓力,反年金改革團體竟揚言,如果立法院初審通過年金改革法案,五二○總統就職週年當天要再度集結上街。殊不知,五月二十日、五月二十一日兩天,正好是國中教育會考,緊鄰博愛特區、立法院的北一女中、成功高中,今年均設有考場,上千名考生勢必受到影響。

筆者經營補教事業雖不過三年,但如此荒唐的言論還從未聽聞,這豈不是自己吵無糖吃,便要吵得全世界都永無安寧的威脅行為嗎?就算訴求再合理,也難以讓人苟同。國家賦予的集會結社自由,並不能無限上綱,更不是用來威脅他人的工具,若是會侵害公眾利益,便扭曲了集會結社讓人民表達意願的美意。既失去了美意,產生了惡意,就需要慎重考量,不要讓年僅十四、十五歲的孩子成為無辜的犧牲者。

(作者為補教業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