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還在夢遊中國

◎ 張惠和

洪秀柱提名的副主席陳鎮湘在國共對話交流會議致詞指出,今年年初國民黨在大選失利,有人說要八年、甚至十二年,國民黨才會東山再起,但他有信心在三年半後執政。

陳鎮湘的談話,如果是出自身心完全正常的狀況之下,至少有幾點值得批評。首先,地點不對,因為北京那些人根本沒有選票,而且中華民國才被邦交國斷交,實在非常不妥當。第二,時機不對,新政府上任才七個月已經做了許多改革,而國民黨在野之後到底又做了哪些反省及改革?不斷的抗告黨產會?或者不斷的發動公投連署及抗爭?憑哪一點想要三年半後重返執政。

有些退休將領,從小受到「一年準備、二年反攻、三年掃蕩、五年成功」口號的影響,不管能不能做得到先講再說。現在,中常會光是為了黨主席選舉要不要提前到明年五月廿日都已經吵得不可開交了,國民黨哪還有時間去管其他的事。

(作者為退休公務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