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要怎樣起死回生

◎陳啟濃

甫當選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資料照)

江啟臣當選國民黨主席,如何讓國民黨脫胎換骨,需要許多改革。

1. 謙虛承認失敗

這是因為國民黨不得民心,背離民意,不能找理由。例如拿香港反送中,認為為這是民進黨勝選的關鍵,將大錯特錯,因為國民黨大輸,是輸在失去人民的信任。

2.先把「中國國民黨」改為「國民黨」

這樣做,當然很多具有中國意識的黨員會反對,卻可以藉機清黨,讓人在台灣、心在中國的黨員大可離開,吸引更多具有本土情懷的熱血青年加入,國民黨可讓人刮目相看。

3. 訂定黨章,守護台灣

雖然不必像民進黨的台獨黨綱,卻可以制定約束黨員言行的黨章,只要站在中共立場發言,不把台灣當主權獨立國家、不以台灣利益優先、矮化台灣為中國領土的黨員,都該黨紀處分,重則開除黨籍。讓人民相信國民黨愛護台灣的決心,爭取人民支持。

4. 支持政府進行轉型正義,同聲譴責國安單位的黑箱專制

國民黨如果能認同政府追討黨產,財散才能民聚,贏得民心。並且支持政府追查多年來殘害人權事實的真相,朝野一條心,台灣才更能順利告別悲情,團結走向未來。

5. 放棄與中國的政黨秘密交流,一致支持政府對中國的政策

以往連戰、馬英九為自己歷史地位,競相拜見中共領導人,矮化我國格,並且進行政黨密談,傷害國家利益。新主席上任,應該與政府站在同一陣線,放棄自甘成為中共利用工具的路線,停止與中共黨對黨的協商與會談。

這幾點能做到,國民黨才能重新拾取民心,起死回生,讓台灣走向國家認同不會分歧的政黨公平理性競爭,用政見與服務,各自爭取人民支持的政黨政治。

(水里國中校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