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言論自由」不能成為中國共產黨「滲透台灣」的工具

◎葉智遠

近年來,台灣民主自由受到全世界的肯定,改革開放的態度也是台灣最值得驕傲的地方,三度政黨輪替後,政府各項改革措施雖不盡如滿意,但是確實打破許多為人詬病的黑機關、密室政治,讓不見天日角落重見光明,例如不當取得之黨產追查、救國團、婦聯會…等,一系列清查這些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透過抽絲剝繭,讓真相攤在陽光下,促進轉型正義、軍公教改革、過程中雖有陣痛,但為了台灣的長治久安、永續發展,這是一條不得不走的路。

外媒《半島電視台》紀錄片揭露,指稱中國資金利用台灣尊重言論自由,來從事吸收政黨、民間政治團體滲入台灣,特定團體如中國統一促進黨、愛國同心會甚至不避諱的舉出五星旗為共匪宣傳,針對台灣政府各項施政,多予以負面評價,有計畫性顛覆國家政權,這些有特定意識形態的政團,這種大辣辣的替敵對國家宣傳的情況,在民主自由國家也不多見,應該不曾在南韓看到有人拿著北韓國旗宣傳,西方伊斯蘭塔利班政權、蓋達組織的多項挑釁、殘暴恐怖行動,視人命如草芥的行為,喪心病狂的斬首人質影片,也多受到世界強烈譴責,絕對不會在美國本土境內看見IS恐怖份子的旗幟飄揚,即使在共產國家,甚至會被視為顛覆國家政權罪論處,李明哲案正是一例。

外媒《半島電視台》紀錄片揭露,指稱中國資金利用台灣尊重言論自由,來從事吸收政黨、民間政治團體滲入台灣。(維基共享)

台灣的言論自由舉世聞名,但不能成為中國共產黨,宣傳滲透台灣的工具,相關國安單位務必正視此一存在的事實,徹查政黨或政治團體金流及收入來源,是否有直接、間接接受中國資助,在台灣散播叛國言論,吸收人員從事敵對國家宣傳的政治活動,中國無所不用其極的撒錢斷台灣外交生存空間,並金援資助台灣特定政黨、政團來打擊政府,內憂外患鯨吞蠶食的內外夾擊,恐有動搖國家安全之疑慮。

(台聯發言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