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utside》最新的Marvel英雄:敘利亞母親

Marvel英雄漫畫,真的只會著重在突變、天神、大財主等各種英雄人物上嗎?Marvel最近就推出了一個以敘利亞母親為主角的漫畫,當然,她也是有超能力的,尤其在戰亂之中,更顯珍貴。那是一個多數母親都有的超能力:忍耐。

Joseph Li

Marvel(漫威)漫畫的發展,一向跟世界時局息息相關。二戰時期,美國隊長就曾經痛斥德國的希特勒。

現在,Marvel保持這項傳統,跟ABC(美國廣播公司)聯手製作新的漫畫,而且在線上可免費閱讀。故事關於一個敘利亞母親擁有超人的忍耐力。

漫威漫畫的發展,一向跟世界時局息息相關,比方說最近,就出現了一位以敘利亞超人媽媽為題材的作品。

漫畫名為「馬達雅母親」(Madaya Mom),故事建基於真人真事,關於一位五個小孩的母親被困在敘利亞城鎮馬達雅。暫時,城鎮已有十數人飢餓而死,只餘幾人可以跟外界聯絡。

「馬達雅母親」一角,取材自一位馬達雅居民的博客文章。自一月起,博客便在ABC的網站連載,叫做「敘利亞飢荒:一個努力生存的家庭」(Syria Starving: A Family’s Fight for Survival)。

名為「馬達雅母親」的漫畫,故事建基於真人真事。

該居民成功透過博客跟ABC的記者聯繫上,解說當地情況:「我們連吃東西也有困難……我的孩子餓了,又同時生病。孩子餓得太久,身體不能消化和吸收食物,所以嚴重胃痛。」

漫畫藝術家Dalibor Talajic說,不想把事件描繪得太譁眾取寵:「我不希望畫戰爭漫畫。我想從平民角度去畫,平民有很重的無力感,無事可做,只能平靜等待事件完結,或者死亡。那是一位敘利亞母親,但也象徵每一位母親。那是一個別人的家庭,但也象徵每一個家庭。」

漫畫,在這裡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Outside 最新的Marvel英雄:敘利亞母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