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無薪假元凶竟是勞動部

陳金立

因應未來企業裁員及非自願性失業人口增加,勞動部已準備200億就業安定基金因應。其中針對無薪假部分,勞動部有以下兩者政策:第一、勞工利用無薪休假期間,免費參加訓練課程。參訓勞工補助訓練津貼每小時120元;第二、事業單位為所僱用有無薪休假員工辦理職業訓練,最高補助190萬元訓練費用從勞動部對於無薪假的政策,我們可以發現勞動部對於資方,實在太好了!

針對無薪假-勞動部與慣老闆天衣無縫的配合,他說:「小聲點,你不要那麼專業好不好?」(設計對白,記者陳志曲攝)

無薪假本來是資方不願意負擔資遣費,故以休假名義逼退勞工的惡劣手段,因此勞動部以就業安定基金補助無薪假,無異等於鼓勵資方放無薪假,合法化、合理化、正當化無薪假。

無薪假遠比資譴更為惡質。資譴好歹還可能可以拿資遣費,但放無薪假連個一毛錢都拿不到,勞工的權益置於何處?副總統吳敦義擔任行政院長期間,曾說:「發明無薪假者可得諾貝爾獎。」看來,勞動部可是充分響應副總統的號召。有這種勞動部,難怪養出一堆對勞工予取予求的「慣老闆」,勞動部竟是無薪假的元凶!

(文字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