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如果用200億建20000架無人機

◎ 鄧憲哲

近來很多國內外新聞都提到,中共會於二○二七年完成入侵台灣的軍事準備。由於事關台灣的安全及自由民主的未來,是每一個國民都極為關切的發展。

對於台灣國防部及蔡總統提升台灣的防衛能力的決心,例如國艦國造,各種尖端無人機的開發與量產,各式飛彈的產量提升,都是正確的決策,但需要比較長期的計劃與執行。考慮到這一點,我們必須有另外短期應急的做法。我建議利用台幣二百億元,兩年內快速生產二萬架航程二千公里的自殺式無人機。

參照烏俄戰爭使用伊朗製造的見證者-136自殺式無人機,這種低成本、航程二千公里的無人機,伊朗可以量產,台灣更一定能夠完全自製!只需要善用民間的工業力量,相信可以在二○二七年前完成。

二萬架自殺式無人機可以達到什麼樣的效果?中國地緣廣大,台灣國土小,剛好可以讓我們的自殺無人機發揮最大效益。原因如下:

一、當自殺無人機設定目標於中國各省的重要軍事基地,包括機場、營區、軍方能源設施、行政中心等等,習近平必須投入極大的資源,於各處設置防空飛彈等,中國國土之大反而成為其弱點。無人機成本約一百萬台幣,就是讓中國飛彈擊落,也是勝利!

二、強迫習近平將可利用的有限資源由攻擊轉向防衛,當他可利用的資源及時間縮減,最終將破壞他入侵台灣之準備。

三、航程二千公里自殺無人機,是台灣發包民間合作可以短期內大量生產,有天時地利之便。攻擊才是最好的防禦,舉例來說,如果俄羅斯普廷知道發動戰爭會被烏克蘭攻擊到境內本土目標,造成極大傷害,他就不會輕易發動攻擊。

二百億元對全年國防預算來說實在很少,但最重要是能快速做到二萬架自殺攻擊無人機,破壞共軍二○二七攻台的準備,就有機會效嚇阻中共不敢發動入侵戰爭。有實力、有戰力才能真正和平!

(作者經營地產公司,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