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看明年2024一月台灣總統大選候選人!

陳國雄

台灣解嚴以後,總統直選,實現民主,政黨輪替,民主政治,進一步深化,向前邁進一大步,令人欣喜,近來科技事業猛進,尤其半導體、晶片獨樹一格,令人讚賞,舉世矚目!

近來佔盡台灣媒體篇幅,最多的議題是明年一月十三日的台灣總統候選人遴選,民進黨有一定的提名制度,已定於一尊,由賴清德副總統出線;民眾黨、可稱一人黨,柯氏一言九鼎,應是前北市長、柯文哲先生代表,即將訪美面試;三月初,有位王建煊先生也宣佈參選,王氏已日薄崦嵫,來日苦無多,深怕寂寞無人見,低頭睠顧,夢語說夢境,可以確定的是,他連連署門檻都跨不過,為博取媒體版面而已;反觀,至今仍不習慣在野的國民黨,自上次朱立倫、吳敦義當主席以來、提名辦法,卻變來變去,讓人無所適從,讓大家不知道他們要搞什麼?而朱立倫的問題就是讓大家猜不透他要幹什麼。百年老店,至今無法定調,這與朱立倫黨主席特性有關;朱主席去年九合一選舉,欣喜若狂,然而今年三月四日的南投立委補選,執意提名老將,出乎意料,裁跟頭,大意失荊州,局勢逆轉。朱公處事渾圓滑溜、做人善於巧辯,日前指示民調不要加入他的名字,看似大公無私,原來他深謀為己利,其內心,已決定用徵召,遠慮乃為己鋪路!

作為國家領導人,任重道遠,要具備良好教育,完善在職歷練,寬闊國際視野、外文能力強、兩岸政策,國防外交,經濟貿易等治國能力論述,這是長期累積下來的,不是一時可以補習、強塞訓練的。抬面藍營人士,如朱立倫、郭台銘、江啟臣等都是一時之選,其歷練符合資格;而韓國瑜、侯友宜之流,其資歷則有待商榷,侯受警察教育,出身警界,當刑警大隊長,在職訓練,侷限於警政,當警務署長、情報首腦,地方官僚,則適才適所;韓國瑜,出身軍校專修班,退伍再上大學,並去大陸搞個學位,深怕公諸於世,連競選公報都不敢登?韓當立委曾被提罷免、一口滑溜滑溜口才、聽完空洞無物,況且他們二位連KMT 的重要職位都沒擔任過,KMT 內部都擺不平,韓也無適當的在職訓練,難怪當時 KMT 菁英都投不下票?職是之故,作為國家領導人治國能力不足!若成為候選人,是KMT 的悲哀!台灣的悲哀!貽笑國際!

抬面上藍營人士,如朱立倫(中)、郭台銘(左)、江啟臣等都是一時之選,其歷練符合資格;而韓國瑜(右)、侯友宜之流,其資歷則有待商榷。(報社合成/資料照)

依目前形勢看「侯氏」被徵召,恐已定案?那時要他講兩岸政策、國際局勢、國防外交、經濟貿易等治國能力論述,必定講不出所以然,言之無物,再者、他英文也不強,這在今日是不可思議的事情?那時很難看?若真出線,新北地方或隔鄰有點市場,全國則令人存疑?「落跑市長」參選,複製韓氏,殷鑒不遠。又沈富雄氏言:侯似「籠中老虎」,然侯陷入籠中,水土不服,傷痕累累,一旦放出,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元氣盡失,大敗可期;倘使「侯」氏在總統候選人登記前,侯氏民調低落不堪了,須知、朱主席、心中有玄機,從未說過不選?那時、換蛀2.0 有理!朱公剋日興師,御駕親征,順理成章,木已成舟!

朱公歷練充足,縱橫政壇多年,國際視野也行,只是巧言令色,為何民調低落,連藍營都不支持他?當年換柱有以致之?實在可惜!;趙少康先生,當初信誓旦旦,重回老巢,少康中興,雷聲隆隆,震響島嶼天空,繚繞台海蒼穹,現在又不吭一聲?原來、靠嘴巴吃飯的人,喊口號、自爽而已?張亞中先生則太偏激,深藍態勢,信口胡謅,從無選舉、黨職及從政歷練?一事無成,啞口奈朱何?另一位新生代,江啟臣先生,曾為黨主席,國際視野足,黯然神傷,寂靜不作聲?為何被藍營遺忘?他係年輕世代,令人有清新色彩之感!真希望藍營提拔同類、夠資格擔綱大選候選人,共為台灣好!

朱主席、能言巧辯,有長遠規劃。套用魯迅用語:「獅子似的兇心,兔子的怯弱,狐狸的狡猾。」結局若何?讓我們駭視拭目以待,傾首聳耳以聽吧!試作七古:「朱公御駕親出征,代誌猴猴新北情;諸侯爭霸至此休?城郭台階亞夫鳴!」

作為總統大選選民,懇切期望各黨提出最佳治國人選,讓選民作抉擇,真正作到選賢與能,選出有治國能力者,來領導國家,讓寶島台灣繁榮富裕,永續生存,切盼台灣民主更加深化,有韌性。達成禮運大同篇所說: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的境界。

(北美台灣客家公共事務協會 理事兼祕書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