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郭虎低頭求開「給選旋轉門」,王狐復仇成功,柯獅變病貓,!

胡文輝

記得2019年8月,獅子、老虎、狐狸意圖合演「桃園三結義」的故事嗎?當時柯文哲還很猖狂,自比「獅子」,把郭台銘比做「老虎」,還說「獅虎比較合」,卻把王金平貶做「狐狸」,不能與獅虎猛獸並列。狐狸復仇3年不晚,2023年2月14日復仇成功了,「郭老虎」會「王狐狸」之後公開強調,沒有「郭柯配」那回事,他必須披藍袍參選「王金平才會支持」。

當年的柯獅,昨天不但沒能獲邀參與,而且在郭虎、王狐會後,因王金平明白表態「只挺代表藍軍參選的郭」,一句話就排除了柯,郭台銘也趁機完全否認郭柯配、根本沒這個議題、不曉得傳言從哪傳出來的。這下子,柯獅就被郭虎、王狐聯手直接排除到角落邊緣去了,簡直被當做「病貓」一隻!

記得2019年8月,獅子、老虎、狐狸意圖聯合演出「桃園三結義」的故事嗎?當時柯文哲(中)還很猖狂,自比「獅子」,把郭台銘(右)比做「老虎」,還說「獅虎比較合」,卻把王金平(左)貶做「狐狸」,不能與獅虎猛獸並列。(報社合成)

當年的政治情境及氛圍,就是郭台銘在2019年7月間,參加中國國民黨2020年總統選舉黨內初選飲恨敗給韓國瑜之後,認為初選規則、過程都對他很不公平,猶憤憤不平,亟思另尋管道再投入大選之時,柯文哲也有總統夢,才會有那次郭柯王三方會談的安排。

當年8月間獅子、老虎、狐狸意圖演出「桃園三結義」,但各有所謀,更無義可結、無利可交換,當然沒成功,也就沒有下文。

2019年9月12日,31個國民黨「大老」刊登廣告要求郭台銘挺韓並與韓國瑜合作,郭台銘更氣了,同一天發表聲明,即日起退出國民黨,並狠批國民黨「分贓腐朽」。國民黨也在9月27日註銷他恢復未久的黨籍。

歷史翻過了那一頁,2020大選慘敗的國民黨,原來氣息奄奄,但在2022年九合一選舉藍軍狂勝之後,「勝選紅利」激起藍軍大咖們進窺2024年總統大位的高欲望,中國人所謂「逐鹿」天下,鹿是會動會跑的,須先奮戰競逐相殺得勝,才能成為唯一得鹿者,2022勝選紅利的誘惑,讓藍的大咖們好像看到一大盤鹿肉烤的香噴噴的,就在藍營前面,伸手可拿。只要打敗藍軍內部角逐者,披藍袍代表藍軍出戰,權力大位那盤鹿肉就可獨享。

鹿肉就在眼前,逐鹿的誘惑很大。現在,郭台銘又要重出江湖了,起心動念再度準備投入2024年總統選戰,走的仍是中國國民黨初選的老路線,「郭王會」就是他回台灣後第一個公開的政治動作。

郭台銘若要想披藍袍出戰2024年總統大選,至少還有4大關卡要過!(資料照)

為了取得藍軍入門門票,就他而言,算是夠低聲下氣了,自打耳光說當年69歲的他退黨是「年輕氣盛、一時衝動」,但同時也下了一個最後通牒給朱立倫掌控的國民黨中央,要求研訂出可以專供他「進出」國民黨的「給選旋轉門」,還要專設一個給他直奔初選的「專用通道」。

因為,郭台銘要想披藍袍出戰2024年總統大選,至少有4大關卡要過,

1,黨員身份。目前國民黨規定退黨必須滿4年才能申請恢復黨籍,郭董要到今年9月才滿,因此,他現在是無黨籍,不能參與國民黨內初選。

2,參加總統初選資格。依現行黨規,恢復黨籍的黨員,必須滿4個月才能參加黨內初選。如這規定沒為郭量身而改,那郭董連上場揮棒的願望也要落空了。

3,藍黨內競爭對手。目前藍軍最強的競逐總統人選,非新北市長侯友宜莫屬,國民黨中央即使為郭董專設了隨時可進出國民黨的「給選旋轉門」,以及再入黨後即可直奔初選的「專用通道」,但嘴巴喊著「猴猴做代誌」的侯友宜,橫刀立馬,準備在藍黨內部提名競爭時,陣斬郭台銘於馬下。兩人如果決戰藍黨初選,鹿死誰手,真的還不知道。

4,現任黨魁朱立倫。他4年前參加黨內初選提名也敗北飲恨,而且排名在韓、郭之後,挺他的人認為,若不是當時的黨魁吳敦義私心作祟,大改黨內初選規則,把本來不具參加初選資格的韓國瑜、郭台銘硬插進來,當年披藍袍出戰的本應是他。今年,朱立倫是初選規則制定者、也是競逐披藍袍的參與者,真能無私無我?「無私無我」在政界從來都是假,這是朱立倫制定規則時最難迴避的!

現任黨魁朱立倫4年前參加黨內初選提名也飲恨,而且排名在韓、郭之後,挺他的人認為,若不是當時的黨魁吳敦義私心作祟,大改黨內初選規則,把本來不具參加初選資格的韓國瑜、郭台銘硬插進來,當年披藍袍出戰的本應是他。(資料照)

不論侯友宜、郭台銘、朱立倫、趙少康,阿貓、阿狗、阿猴...誰披藍袍決戰2024大選,若都認了中共的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只知親中舔共、只知奉北京意旨行事,即使誰當選了,也會成為中國的「兒總統」,那不但是他們的悲哀、更是台灣的悲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