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去與不去間,「妾」身千萬難!

胡文輝

王金平現在面臨的就是:去與不去間,「妾」身千萬難!

去不去中共年度統戰大戲「海峽論壇」,為何這般千難萬難?只因這人、這黨,有如被中共專制政權當做呼之即來、揮之即去、任意狎弄的「小妾」。

當「這人」王金平興沖沖的代表國民黨要去了,「這黨」國民黨也喜滋滋的應召派團要去了,中共卻狠狠的先貶損奚落一番,透過喉舌官媒央視宣稱:「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

當「這人」王金平(中)興沖沖的代表國民黨要去了,「這黨」國民黨也喜滋滋的應召派團要去了,中共卻狠狠的先貶損奚落一番,透過喉舌官媒央視宣稱 :「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資料照)

這話狠狠刺穿了國共「對等」交流的假象,即使地位已被中共視若古之專制豪強擁有的「小妾」之一,那句話仍是讓中國國民黨的「面子」掛不住,「裡子」也被那句話掏空了。

泥人也有土性!面子、裡子都沒了,如果還有一點「土性」-台灣本土意識,維持個人及政黨的起碼尊嚴,當然就應該斷然宣布「不去了!」強烈抗議。

問題就在國民黨被中共視為小妾、甚至比封建時代古之小妾更不如的隸奴、僕婢,當主子召喚,怎敢自己決定不應召前往?於是王金平及國民黨,才會有「去與不去間,妾身千萬難」的兩難困境!

國民黨黨魁江啟臣為了維持在台的基本顏面,不得不向海峽論壇主辦單位中國國台辦抗議、並要求央視道歉,國台辦透過央視發表了一篇「歡迎王金平率中國國民黨代表團出席海峽論壇」回應,安撫一下國民黨及王金平,並沒有道歉。

國民黨黨魁江啟臣(中)為了維持在台的基本顏面,不得不向海峽論壇主辦單位中國國台辦抗議、並要求央視道歉,國台辦透過央視發表了一篇「歡迎王金平率中國國民黨代表團出席海峽論壇」回應,安撫一下國民黨及王金平,並沒有道歉。(資料照)

但這麼一來,王金平去與不去間卻更難了,中國方面及台灣的急統派有話說了,聲稱國台辦及央視讓了一步是多麼不容易的呀,既然給了面子、也給了台階,如果還不去,就是給臉不要、給台階不下!江啟臣不但可能因此失去中共恩寵、在國民黨內更會遭到急統派大老們批鬥,黨魁位子岌岌可危!

國民黨及王金平要一直等待到今天晚間,等待北京當局賞個「面子比較過得去」的說法,讓王金平即使「忍辱負重」也要前往參加海峽論壇。

這人、這黨,等待中的處境就是:俯仰隨人亦可憐!但是此可憐必有其可恨,不就是這個黨長期以來親中舔共而咎由自取的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