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真軍》違反黨政軍只是柯文哲紮的稻草人

柯文哲曾經冠冕堂皇地說過「不能拿出來交換的,就是核心價值」,但看著柯文哲政治生涯一路走來,似乎把他所有具有價值的特點交換光了,原因就在於柯文哲根本沒有核心價值,因此為了利益,他可以拿出一切來交換。

全面真軍

前情提要(一)

前情提要(二)

前情提要(三)

柯文哲針對罷韓結果提出的「一黨專政說」引發了各界的批評撻伐,畢竟只要學過國中公民的人,都不會覺得台灣的現狀是「一黨專政」,但面對各界的質疑聲浪,柯文哲在第一時間不是認錯,而是在臉書上氣急敗壞發了篇側翼水準的文章(學學佩琪寫小故事不好嗎),強調說重點不在「一黨專政」的用語,而是有無專政之實,直到隔日在議員的質詢中,才終於願意承認:「沒有啦,是沒有到一黨專政」、「也許用字不夠精確啦」。

說A扯C根本做賊喊捉賊

這種圖一時口快造謠抹黑,事後被問起才裝傻的招數在柯市長身上從沒少過,也不過就是幾天前,柯文哲看到他「只是認識的朋友」韓國瑜被罷免,不知道是不是兔死狐悲,突然說民進黨接下來罷免的目標就是他,結果被議員質疑消息來源時又改口。而之前瞎扯蔡英文花100萬元買網紅,被求證時也是開始裝傻,還說自己要「選擇性失憶」。為了博取鎂光燈,不惜胡言亂語,甚至是編出一些子虛烏有的消息來抹黑對手,被求證消息來源時就說「我講話就這樣子,高不高興隨便你」,或是開始轉移話題檢討對手。

這次也不例外,柯文哲在議會不情願地坦承自己用字錯誤的同時,不忘繼續檢討蔡英文:「我每次問A,她就答C」、「黨政軍退出媒體當年是哪個政黨的主張?她從來不回答我的問題」。

等等,不回答問題?問A就答C?這不就是柯文哲一直以來應付質疑的SOP嗎?

讓我們來回顧一些柯學文獻:

面對議員砲轟施政滿意度墊底時,柯文哲回答「黃珊珊在吃什麼」、議員質疑柯文哲有無拜會財團,柯文哲回答「難道我連上廁所都要公開透明」、議員質疑喬蛋,柯文哲回答「市府是讓你竊聽的嗎」、被問到跟蔡衍明談了什麼,柯文哲回答「中心思想是台灣整體利益」、被問到是否支持反紅媒,柯文哲回答「我也反綠媒」。柯文哲怎麼好意思説別人每次都問A答C?

柯學黨政軍又是新的仇恨動員

既然柯市長這麼想聊「黨政軍退出媒體」,我們就先來看看法律意義上的「黨政軍條款」好了。法律上所謂的黨政軍條款,如果以政黨來說,就是不能作出以下行為:

1. 政黨或政黨捐助的財團法人不得直接或間接投資媒體。

2. 政黨黨務工作人員、政務人員及選任公職人員不得投資媒體;該等人員的配偶投資同一媒體,持股不得超過1%。

3. 政黨、政黨黨務工作人員及選任公職人員不得擔任媒體的董事、經理人等。

柯文哲批評民進黨沒有遵守黨政軍條款,但不知柯文哲認為民進黨違反上述哪種禁止事項?柯文哲回答不出來,因為「違反黨政軍」與「一黨專政」一樣是柯文哲膝反射式的政治語言罷了。柯文哲口口聲聲指控民進黨違反黨政軍條款,只是希望藉此將媒體對他各種失言的報導,導引為民進黨在背後操控與抹黑,跟韓國瑜說「九成媒體被執政黨收買」的概念差不多。

不回答問題?問A就答C?就是柯文哲一直以來應付質疑的SOP。(本報資料照)

禁不起檢驗的柯學黨政軍條款

在柯學邏輯意義的違反黨政軍條款中,想要指控的是民進黨與三立間的關係,不外乎就是拿林楚茵擔任民進黨本屆不分區立委或民進黨內所謂的「海派」來做文章,但林楚茵不過是三立的主播而非經營階層,所謂海派政治人物也沒有投資或參與三立運作,根本沒有違反黨政軍條款的問題。

面對以上依法論法的說明,柯文哲一定又會說:「重點不在有無違反黨政軍條款之名,而是有沒有操控媒體之實」。我們不要在此落入柯學的無限迴圈,現在直接拿同樣的標準,來檢視民眾黨是不是禁得起柯學標準的黨政軍條款檢驗:

柯文哲找旺中的副董事長胡志強進入北市府大陸小組、東森前主播陳智菡擔任市府研究員、非凡新聞的前主持人楊寶楨擔任民眾黨發言人、前央廣董事長與趙少康在中廣的特助賴祥蔚擔任民眾黨中評委,而柯文哲本人更是被旺中董事長認證為「喜歡從後面來的那位」。以柯學黨政軍條款判斷,似乎嚴重度不下於民進黨。

且近日又有北市府幕僚透露,柯陣營內部準備仿照《眼球中央電視台》、《老天鵝娛樂》,打造專屬的網路新聞台,前東森新聞主播陳智菡為柯團隊自媒體總監,將由她與「學姐」擔任主播,柯文哲則安排播報氣象,同時規劃找一些外部媒體同業助陣。這已經超越投資媒體,而是直接經營網路媒體了,這樣真的可以禁得起柯學黨政軍條款嚴厲的檢驗嗎?

答案顯而易見,那就是民眾黨又再一次通過了柯文哲本人嚴格的檢驗。柯文哲習慣用兩個截然不同的標準來衡量自己與他人。明明就是類似的行為,卻可以用兩套不同標準進行檢視,這難道是柯學世界的相對論?

柯文哲習慣用兩個截然不同的標準來衡量自己與他人。明明就是類似的行為,卻可以用兩套不同標準進行檢視,這就是柯學世界的相對論。(本報資料照)

柯團隊的問題不在媒體弱勢

下一步準備經營網路媒體的柯文哲覺得自己身處媒體弱勢,但幾年前柯文哲曾經是媒體寵兒,新聞及網路聲量無人能敵,現在卻每況愈下的原因在於自身發言愈來愈不討喜之外,市政表現上也乏善可陳。在團隊的專業幕僚人才一一被鬥爭離去後,剩下的只是一群投機的烏合之眾,欠缺核心價值、政策論述與發展策略,只想繼續依靠柯文哲的個人光環所能創造的媒體效果自然有限。

但民眾黨內上下似乎對他們榮景不再的處境沒什麼自覺,日前,蔡壁如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拋出不排除與國民黨依循2014年的柯文哲模式以無黨籍提名共推高市補選候選人想法。擺明就是想用寄生他黨資源的方式來壯大民眾黨在高雄的勢力。國民黨也不是白癡,看得出來民眾黨的算計,且民眾黨在高雄也沒有強棒人選足夠讓國民黨放棄提名自家人,直接回應藍白合作就是請民眾黨支持國民黨的候選人,柯文哲又再次被人看破手腳。

柯文哲曾經冠冕堂皇地說過「不能拿出來交換的,就是核心價值」,但看著柯文哲政治生涯一路走來,似乎把他所有具有價值的特點交換光了,原因就在於柯文哲根本沒有核心價值,因此為了利益,他可以拿出一切來交換,因為那一切都只是隨時可褪去的包裝而非他的核心價值。看看民眾黨在立院荒誕的問政表現;即將面臨解散,現已岌岌可危卻不停內鬥的黨務,還有因為市民身在福中不知福而滿意度墊底的市政表現。回顧真軍過往的文章,我們可以很自豪地說我們對柯文哲的看法完全正確。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全面真軍】-違反黨政軍只是柯文哲紮的稻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