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遭罷免就是開民主倒車?誰在替盧秀燕拉高仇恨值

陳國豪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台中市長盧秀燕的罷免行動展開,近日有投書為盧秀燕護航,表示「冤冤相報何時了」,這種倒果為因的說法,實在令人啼笑皆非。過去接連多次調查六都市長施政滿意度,盧秀燕與韓國瑜兄妹倆紛紛在禮讓六都倒數一、二名,當初的「禿子、燕子、漢子」三兄妹,新北市長侯友宜可把這兩位墊底兄妹得甩得遠遠地。日前一位「自由作家」,投書說罷免盧秀燕是在替綠營官員解氣,筆者也不禁為這種鴕鳥心態感到好笑,施政滿意度差的人不知檢討,反而在檢討相信他們的選民,試問依照這種邏輯,怎麼沒人要一起罷免侯友宜?

台中市長盧秀燕。(資料照)

近日台中不少團體發起罷免盧秀燕連署,罷免的理由其一,2018年藉由「空氣換新」標語拿下台中市長寶座的盧秀燕,明知道空污並非「中火」單一問題,選後也在自己的臉書公開說明「空污是全國議題,不只是台中議題」,選舉用空污當訴求,選後就該知道後座力有多大,讓不少民眾對於大打空污牌勝選的盧秀燕市長相當不滿,民眾對於盧市府空污改善有高度期盼,卻只有無止盡的開罰中火,民眾究竟還能得到什麼具體的改善回應?

其二,台中的建設及文化災難,盧市長上任以來,不僅未對台中市的文化產業做出任何貢獻,卻先是取消世界設計之都引起設計界譁然,接連又針對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計畫的台中州廳,又以「不要當細漢仔」為由,讓台中州廳「自有保持、自有維護、自有發展」,讓筆者不禁有疑問,這是要讓州廳自己轉大人,還是放生寧願擺爛,也不肯給舊城再生的機會。另外也包括綠、柳川遭到放生、花博水岸景觀淪落成「臭排水溝」,還有社會住宅用地遭到變賣讓人質疑「賣地炒房」等,都讓市民對於盧市長的施政漸失信心。

其三,被譏諷為「中央處理器」的盧市長,過去包括空污議題,不僅曾經嗆蔡英文總統,還沒處理好空污以前,來台中也不一定配合交管。推諉中央的還有台中山手線、治安不佳要中央加派警力、變更台中國際機場建設等,族繁不及備載,近日還有一爭議,是辦理台灣燈會時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但2020年台灣燈會風光落幕之際,卻又立刻放話針對主燈「光之樹」並不一定有原址保留的打算。其實逢龍反不反根本不重要,政黨輪替本來就可以有評估和考量,但事實是中市府每次推諉甚至槓上中央,或遇到前朝政策就轉彎,盧市府若以「政治考量」為優先,並未有專業領導與評估,最無辜的其實是在「政治考量」下被犧牲而不自知的台中市民。

做得好還被罷免當然沒必要,像新北市長侯友宜就毫無懸念地受到肯定,但是盧秀燕施政無能,又頻頻愛將中央拖下水,施政滿意度差卻不知檢討,遭到罷免反而有人幫忙他們檢討選民,到底是誰開民主倒車?根本就是在替本來就不被市民買單的盧秀燕拉高仇恨值。

(工程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