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酸青週記》致全台灣最潮的呂秋遠律師

Pray for Paris!World Peace!

范綱皓

呂秋遠律師,這裡有您的粉絲來信。
(https://i.ytimg.com/vi/jLZuO2_1HoA/hqdefault.jpg)

呂律師,你好:

我猜你一定以為我跟其他對你不友善的人一樣,要特地寫一篇文章罵你。不!我不會,因為我怕被你封鎖。不!我又錯了,因為你的臉書雖然都是公開文,但是沒有開放給我這種崇拜你的路人甲留言,所以我根本不會有被你封鎖的機會。

每一次看到你的臉書貼文底下,留言稱讚你的網友,說你發言很精闢、觀點很獨到、思考很縝密,也讓我突然覺得:

好像真的是這麼一回事耶!

尤其是,每一次社會上有什麼重大的事件發生,你總是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寫出一篇質量很高的文章。以你跟上時事的速度,如果「潮」也是項社會指標的話,那麼全台灣最潮的律師,你鐵定當之無愧。

像是你臉書上,最新的那一篇關於「Pray for Paris」的文章,我就覺得好潮,潮到我用手機看你的頁面,都一直在出水。在巴黎事件這樣的悲劇當下,你還是可以很冷靜地,寫出一篇警世文,希望大家不要跟你一樣在「跟風」,我知道你只是在示範:什麼是跟風,對吧?

所以,你很認真地,跟《文茜世界週報》一樣,google了科威特清真寺死了多少人、有多少人受傷,還有阿富汗、泰國、巴勒斯坦、以色列、奈及利亞、索馬利亞、黎巴嫩等國家發生的戰爭跟攻擊事件,各自死傷多少人,實在太用心良苦。謝謝你告訴我們精確的傷亡人數,在台灣這個國際新聞淺碟化的社會中,這些知識真的很受用。比起很多人在臉書、在各個平台,寫了長篇大論關於中東地區的歷史、各個事件的脈絡與成因,我覺得你的文章短短七百字,言簡意賅,不拖泥帶水,知識性很足夠,金鐘獎的評審一定也這樣覺得,只可惜你不是娛樂節目的主持人,雖然我覺得你也挺適合的,以你查資料的能力,一定可以替台灣的電視節目帶來一番新氣象,台灣綜藝節目的未來就靠你了(真的不考慮轉換跑道嗎?)。

你的文章那麼有知識性,又能促進腦細胞的運作,竟然還有那麼多台灣人不買單!一大堆台灣人依然故我,不聽勸告,硬把大頭照換成法國國旗。當然,你也說了,你沒有說換大頭貼就是很偽善,你只是認為,我們應該要對其他地方發生的事情,還有要為身邊的不正義挺身而出,支持巴黎才不會顯得偽善。

呂秋遠律師沒說換大頭貼就是很偽善,只是認為,我們應該要對其他地方發生的事情,還有要為身邊的不正義挺身而出,支持巴黎才不會顯得偽善。(網路)

沒錯,這就跟支持318學運的人,應該也要支持其他社會議題一樣才對!支持318的人,不但要關懷流浪動物、站出來為同志議題發聲,還要支持樂生,最好還要跟著提倡有機食品、反基改作物,對了,別忘了還有解放乳頭...因為,照你的說法,如果對其他議題都悶不吭聲,卻只支持318學運,那就太偽善了!

所以,我很認同你說的,關心巴黎事件的人,應該也要對其他國家的事情很關心,否則,就是很虛無飄渺的跟風行為而已!

呂秋遠律師,我應該沒有誤會你的意思吧?我想,你在文章中提到的那些國家,像是阿富汗、巴勒斯坦、以色列、黎巴嫩,他們國內的戰爭跟攻擊事件,前因後果你應該都是瞭若指掌才對,所以,我就回頭去找,這些國家發生事情的時候,你在臉書發了什麼文,但是我都找不到。我在想,你跟陳文茜一樣關心世界、關心國際,一定會在其他媒體平台,寫下相關的報導。我沒找到,是我不好,但不會減損我對你的崇拜,因為這些傷亡人數就足夠我們獲得完整的知識了。

最後,我知道你沒有換大頭貼,是不想要跟風,你說:「真的不是換頭貼就好了」,沒錯!把大頭照換成法國國旗無法解決世界的爭端,但是,多看看你充滿知識性的文章,或許就可以。因為,你是律師,生活過得寬裕,腦袋也比一般人好,哪像我們小老百姓得討生活,不一定有時間可以關心這麼多國際事件。所以,我有個不情之請,是不是可以用你清晰的腦袋、犀利的文筆,寫出一篇又一篇,既有很有用的傷亡人數資訊,又有這些國家或地區,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慘絕人寰的事情發生嗎?來龍去脈,如果都可以交代清楚,我想一定更可以解決世界上這些難解的問題。

很感謝你看完整封信。看完,如果有意見,可以來我臉書留言,我會開放讓你留言,而且保證不會封鎖你。

崇拜你の小酸青粉絲
范綱皓 敬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