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面對群眾運動的SOP

◎陳法融

去年318太陽花學運,邱毅在中國中央電視台《海峽兩岸》節目中,直指立院發言台上的太陽花為香蕉,還說是民進黨送進去的,甚至強調已查證清楚。此事亦淪為眾人笑柄;今年的課綱微調,已多達200所以上高中職串聯抗爭,反對教育部的黑箱作業。

國民黨仍在7月28的記者會中,指民進黨把學生當作魁儡,甚至問:「民進黨是要把學生訓練成ISIS嗎?」更痛批,蔡英文利用未成年高中生做政治鬥爭,和黑道大哥找年輕人犯案頂罪有何差別?「難道蔡是黑道大姐頭嗎?」王曉波也「求求蔡英文放過孩子」,且將學生與「紅衛兵」畫上等號。記者會中甚至還稱《自由時報》帶頭煽動學生。很顯然這就是國民黨遇到群眾運動的SOP。

立委蔡正元批民進黨把學生當作魁儡,甚至說「民進黨是要把學生訓練成ISIS嗎?」(記者錢利忠攝)

中國國民黨在面對群眾運動時,總把學生與民進黨牽扯在一起,試圖以「藍綠對決」模糊其運動的焦點與訴求,相反地,將責任全推給綠營、媒體,始終不敢正視、不願解決問題,彷彿置身事外,忘了自己是執政黨。而其目的,莫非就是要盡可能掩住藍營選民之耳目,使其深信馬政府(國民黨)的任何政策與動作,皆不容質疑。這就是國民黨面對群眾運動的一貫態度與手法!

由此記者會可知,國民黨似乎為此次2016大選定調,試圖以「統獨對決」來打這場仗,操弄台灣人民恐懼戰火的心理,將民進黨與蔡英文扣上「台獨主張者」的大帽子,恐嚇台灣人「蔡英文上台可能引發戰爭」的論述,並將318太陽花、反黑箱課綱兩次學運,都盡全力使其與台獨產生連結,讓希望兩岸交流和平穩定的多數台灣百姓懼怕政黨輪替,逼不得已只好投給傾中極深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以為未來兩岸關係就能更好,使選民成功跳入國民黨的圈套。

筆者在此鄭告中國國民黨,若貴黨的確以此詭計迎戰,且持續不正視普遍民意、不回應學生訴求,並仍將責任全推給綠營、媒體,則2016選舉大可棄選,閉門自省!亦請「承認」錯誤,痛改前非!文末,筆者贈國民黨一句他們始終沒弄懂的話:「台灣人有雙雪亮的眼!」

反黑箱課綱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