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放民進黨》M503飛免錢,「一中」賤賣「中華民國」

Orange Nick

M503航線於3月15日試飛。兩週前中國才宣布暫緩實施,隨後便丟個試飛,挑釁意味明顯。這條緊貼海峽四塊禁航區RCR8、RCR9、RCR11、RCR5西側的北南向走廊───依中國對爭議領土的攻略邏輯───空中走廊以西的海空域領有權,將從過去的「宣稱」逐步具體化為「法理領有」。

「航線」還是「航權」?豈容無條件讓渡

「航線」不代表領空或領海。airline被定義為:由航空公司所經營,一條或數條從a點飛到b點的路線。當航線涉及「外國」領空,就有「航權」問題。

按現行民航法50條:「民用航空運輸業應取得國際航權及時間帶,並持有航線證書後,方得在指定航線上經營國際定期航空運輸業務。」此「航權」指「商業航空權」,源於1944年芝加哥協定,該國際民航權稱為freedoms of the air。1946年英美又根據芝加哥協定而將「不停降飛越領土的自由」完備化為five freedom,其中的第一第二項稱為通過權(Transit Right),三到五項稱為運輸權(Traffic Right)。

為何既是Freedom又是Right,關鍵在無論通過權運輸權,都需經「條件協商」,而非「無條件」穿越或起降。

中國拿出「甚麼條件」交換「航權」?「中國」緊貼「中華民國」國防部所劃定的四塊禁航區,難道不需談條件、繳過路費?(彭博)

 「一中」就是不花半毛錢、無條件讓渡航權

中國拿出「甚麼條件」交換「航權」?「中國」緊貼「中華民國」國防部所劃定的四塊禁航區───距中線僅16.35秒~27.23秒的飛行距離───難道不需談條件、繳過路費?

一向聲稱對「台灣」有「合法主權」的「中華民國」,遭正牌「中國」正面打臉,連「條件」都沒得談。WTO裡不是有個「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的常任代表嗎?既然聲稱對台、澎、金、馬有主權,M503航道難道不在貴「中華民國」領空?怎突然放棄「金門」、「馬祖」及所包圍海域的領空?

如果ROC=KMT」集團是具國家位格的「主權國家」,那麼「中國」飛機過境貴國,試問中國是否跟貴「中華民國」取得 M503 航權?中國稱向 ICAO(國際民航組織)申報過 M503「航線」───明明緊貼貴國「國防部」所劃禁航區,怎麼不是找貴國談「航權」,這意味甚麼?

意味今之國民黨已不再對「中國」主張「中華民國」主權。整個馬執政期間,無論餐與國際事務、ECFA下種種自由貿易項目、去審查化的自經區設計、和平協議、當前的M503等4條航道,哪一件不是「去主權化」的讓渡?

中國持續以商圍政、以經濟、文化瓦解「台灣共同體」體意識,如同 M503 等4條航道,以民航空域不敷為由,步步將航線常態化,進而將航線所經海空域轉為「法理實有」。(資料照,記者蕭婷方攝)

借「非政治」跳台達成「政治」效果

至今,台灣獨立建國的主張或行動,對台灣島住民的利益與安危,從未造成分毫減損。反之「一中」也好、「九二共識」也好,自2005年連戰訪中、2008年馬執政後,「一中」政策在今天已著著實實地重創台灣大多數住民的利益,甚至對台灣的在地性永續發展帶來刨根式的傷害。

ROC=KMT集團的支持者一向強調避免「泛政治」,相反的,「中國」因素持續尋找台灣的「非政治」空間───借 U.Beck 描述,即以 sub-politics 包圍影響傳統政治領域───以商圍政、以經濟、文化瓦解「台灣共同體」體意識,如同 M503 等4條航道,以民航空域不敷為由,步步將航線常態化,進而將航線所經海空域轉為「法理實有」。

試問那些衷心供俸「中華民國」為主權國家的人們,到底誰出賣了你們的愛國心?出賣你們信以為真的「中華民國」?那背叛你們的愛國心、賣國者,就是在8年內掏空台灣的「國民黨」集團!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開放民進黨:Orange Nick M503飛免錢,「一中」賤賣「中華民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