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回頭看AIT在選前的憂慮

◎ 黃天麟

民進黨為何敗選?筆者在選前十月廿三日就以「經濟復甦人民無感」一文提告政府對中小微企業缺少關懷及任憑北京磁吸之問題。另一重要因素,即是中國與親中媒體的對台運作空前奏效。

中國對台選舉之干預,此次拋棄文攻武嚇,改以潛移默化的滲透。「一代一青」、「惠台三十一項措施」乃其中之一,滲透、控制媒體乃其二。一代一青布置的第五縱隊與所控制的傾中媒體,在此次選戰中結合,天翻地覆地發揮其洗腦、動員能量乃其三。

偏偏我方政府所用非人,國安單位各主管的敵我意識薄弱,等於請鬼拿藥單,門戶大開。執政兩年,對各界「制定一套反統戰法」的呼籲,置若罔聞,最近針對中國「居住證」之統戰竟以「聽其自然」為對策。此種對敵人寬恕的態度,後果就是一一二四的慘敗,若再持續下去,最終必蹈「仁慈農夫」之命運。(請參閱2016.9.20自由廣場拙文)

對潛伏危機最敏感的是美國。美國人畢竟不是中國人,不具大一統的精神包袱,旁觀者清,中國對台之侵蝕看得清清楚楚。「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在年度報告就已指出,中國試圖損害台灣民主與蔡政府,並使用社群媒體散布不實消息,意圖在台建立「假公民社會」。

當台灣的個人、團體與中共的聯盟關係建立完成,大型的反政府活動隨時可以啟動。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十一月九日接受專訪時,明白指出美國擔心外來勢力干預台灣選舉,試圖改變台灣選舉結果,對台灣相當危險。AIT都已察覺,只有我國的國安單位還在自覺良好。中共對台戰線聚集草根社群、青年、學生、中國配偶、親中政黨與團體、宗教機構、農、漁業協會及退休將領,將來更可經「居住證」功能之擴大,作為有機的統御工具,牢牢控制社會的每一角落。

美國研究機構及在台協會之憂慮,選後證明「非杞人之憂」,只有懵懂無知的我方國安官員當沒看見,隔江猶唱「後庭花」。

九合一慘敗,選後各界討論很多,但奇怪,「中國因素」突然銷聲匿跡。其實,一例一休也好,年金改革也好,同婚爭論也好,其所以成為反政府大洪流的重大因素,是政府兩年多來對中國之寬容、仁慈、無作為,任其滲透讓「中國因素」在台興風作浪。若政府的此一心態不改,即台灣危矣。

(作者為前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現任國策顧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