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蔡總統與仁慈的農夫

◎ 黃天麟

嚴冬有一位農夫看見一條僵硬的蛇,他可憐牠,將牠拾起,放進自己的懷中,那條蛇受了熱氣的溫暖,不久便甦醒過來,當牠一恢復本性,就咬了牠的恩人,農夫一命嗚呼。

年初大選,民進黨大勝,當天蔡總統就告誡民進黨要「謙卑、謙卑、再謙卑」。五二○就職後,以「對敵人仁慈」的道德高度,由林全組成了被形容為「老藍男」的藍色政府,將已僵硬老藍拾起放在新政府的口袋裡。四個月過去了,這批受溫暖甦醒的藍官,畢竟仍是藍官。官官相護蹉跎國事,在「兆豐洗錢案」、「樂陞案」中表現無遺。

但藍官對台之貽害莫過於對台灣之否定。上台不久,外交部司長彭滂沱發文外館,往後公文將「華」改回為「台」,如「返華述職」宜用「返台述職」。部長聞之大怒,將其再改回「華」,還把該司長下調參事。中華民國之簡稱應否為「華」或「台」,本就不是天下大事,越權可以處分,但發出的公文有必要收回嗎?李大維之大怒展現出他本性姓「中」。

受到鼓舞的是全國基層藍官,士氣大振。八月二十七日,花蓮市舉行市長補選,民進黨候選人只得13958票而落選,與二○一四年田智宣市長之28177票相比,竟差14219票,跑掉的比得到的票還要多。為何前次支持民進黨的選民都不見了?簡單一句話「這就是當今社會的氛圍」。

九月二日,五名學生觀賞青棒台日大戰,興之所至拿起「台灣就是台灣」等布條時,立刻被「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的工作人員「理直氣壯」用粗暴手段喝斥並搶奪布條。彰顯學生「愛台」為「中華民國」所不容,進一步凸顯出新政府的藍色色彩。「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現在連中央社的小官亦敢與新政府公開為敵,黨產會的玻璃大門也被市民因「賭爛」而砸破。

展現「一中」,在新政府下,已是一種時髦,中國國民黨索性將一中各表的黨綱刪去了「各表」。國民黨的這一改變,並未遭遇到新政府及社會的嚴厲批判,因當今社會的氛圍就是如此。「護台、愛台」的言論、行為,已受到壓抑,甚至嘲笑。

中國國民黨及共產黨撐腰的九三及九一二大遊行所出現的「九二你不要,我要」「要九二,不要久餓」等標語,已隱約告訴了我們,在新政府的縱容下, 「一中」似已迅速地闖進台灣民意的中核位置。「對敵人仁慈就是對人民殘忍」,鄭南榕、鄭金河、陳良等為台灣民主、自由奉獻生命的上千上萬烈士,若地下有知,不知做何感想?

中共撐腰的中國國民黨已研擬出「武林計劃」為二○二○年做準備,屆時飄揚在選戰中的旗幟將會全是藍旗與紅旗—而綠旗的結局,就是那位仁慈農夫。

(作者為前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前總統府國策顧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