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面對共軍斬首戰 速做萬全準備

◎ 黃天麟

中國軍機繞台已成慣例,目的是實戰化演練,在朱日和的兵推亦常以台灣總統府為攻克目標。顯然共軍認為,以斬首戰二天三日解放台灣,是解決統一問題的最佳選擇。共軍的斬首戰會不會成功?很不幸,以當今情況推斷,答案是傾向肯定的。理由如下:

1斬首戰之籌劃、動員比較隱密,不易被衛星、美軍發覺。大規模的海上登陸作戰會給台灣迎戰的準備時間,成功的機會反不如斬首計畫。

2共軍在飛彈及空軍已佔優勢,可立即取得制空權,有利於空降傘兵坦克直攻總統府。

3中國軍最近新增兩「空降師」,強化對台斬首能力。

4偏偏台北留有幾處空曠平地,可供傘兵空降。關渡平原是其一,松山機場及基隆河岸空地是其二,共軍傘兵落地至總統府時間都無須半個小時。

5馬英九八年及老藍男執政一年半期間,面對中國統戰,連一部「反統戰法」都尚付闕如,致三中一青、一代一線、入島入戶,有如白蟻蛀空,退將爭相親中友中、村里長自我矮化自稱中華台北、一個韓國小賊竟能把台灣當成自家客廳潛入民進黨總部、一個沉迷中國的死士竟能闖進總統府揮大刀砍傷憲兵,無不透露出整個國安已發生嚴重系統性問題。台灣內部極可能在共軍入侵時土崩瓦解。

斬首計畫與台灣挑釁不挑釁扯不上關係,只要共軍準備就緒,就會隨機執行,這絕非危言聳聽,亦非杞人之憂。事關國家存亡、人民安危,我們提醒蔡政府,幾天兵推、進駐圓山指揮所是不夠的,時猶未晚,立刻著手迎戰的準備,包括:

1速強化台北盆地防空網,在觀音山、關渡山區、大屯山區密集佈置可移動飛彈,數目越多越好。

2松山機場及其狹長空地因近國防要地,易於防備,宜常駐足夠兵力。關渡平原宜即挖掘壕溝或速開發,不宜再留空地,防阻傘兵坦克降落集結。

3速制定有效的「反統戰法」,加強國人信心與凝聚力。

4至於長程的國安計畫則應包括:

a﹑發展中長程飛彈。

b﹑發展反飛彈系統。

c﹑拚經濟。保持台灣在科技產業的矽盾(Silicon shield)地位。

「有備」是最佳兵法,有備必使敵人不敢輕舉妄動。時不我與,事在人為,決心而已。

(作者為國策顧問,曾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