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中華文化總匯」上菜囉!

從小就被灌輸「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從堯舜夏商周開始,一直到孫文、蔣介石。其實「中華文化」這四個字是國民黨創造出來的,「中華」兩字取之於「中華民國」,尤其是敗退來台後,蔣介石把自己塑造成中國的正統,以對抗列寧、史達林化的中國共產黨政權。

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更不用說了,一直到毛澤東死前,都是中國文化的敗家子,「文化大革命」是一個最高峰,幾乎把中國所有的古代文明都摧毀。習近平眼看國民黨要滅亡,立刻把共產黨直接連上孫文,是一個明目張膽竄改歷史的小動作。

近日由劉兆玄帶頭吵得火熱的「中華文化總會」歸屬問題,象徵著中國國民黨權貴一族的強烈失落感。而洪秀柱所率領的國民黨人也跟著起鬨叫囂,聯手抗拒「政權輪替」應有的政治認知與慣例。

台灣已第三度政權輪替,還是有人不懂得古老文化中「知所進退」的可貴元素,劉兆玄這次的「裸退」攻防戰充分暴露出「中華文化」四字只是一個政治權鬥的裝飾品,我們姑且就把一再流會的「中華文化總會」,改叫「中華文化總匯」,看起來像個餐廳名字,也好,進去看看它的菜單吧!

一、「賴著不走」小菜數碟。包括文總、中央社、故宮等等單位,目前都還有一堆「任期未到,賴著不走」的人物。

二、「增強精力燒烤雞屁股」一串。一定要有堅強戰力才能賴著不走,可以迅速補足荷爾蒙的雞屁股是最佳選擇。

三、「麻辣滷睪丸」一鍋。「中華文化」最令人讚嘆之處就在捧LP,俗稱拍馬屁,尤其在官場上要捧LP到爐火純青的地步,非吃此鍋不可。

虛假的「中華文化」真是淵遠流長,就讓它回歸中國吧!台灣到此為止。小英政府現在要做的應不是趕走劉兆玄這一群人,而是廢掉這個組織,「總統文化獎」可以移轉文化部接辦啊!(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