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沒有民進黨光環的施明德選得上嗎?

◎謝又新

施明德參選記者會令人怕怕的是,施説:「在這場選戰當中,任何人侮辱我的人格,我一定告。」只因記者問未來競選的募款財務是否比照台北市長柯P公開。原來施至今還遭人質疑紅衫軍的募款不清不處。

老X變不出新把戲!75歲高齡的施明德永遠想當大哥大,但卻沒認清事實,時不我予、今非昔比,要選總統施需先爭取近27萬連署書同意方能過關,談何容易?除非施把九年前打扁戲碼換成打馬,或許還能再見當年紅衫軍盛況。

75歲高齡的施明德永遠想當大哥大,但卻沒認清事實,時不我予、今非昔比。(記者王敏為攝)

憶當年紅衫軍,如沒有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濫用市長權力,破例核准其24小時的集會遊行,套句現在流行話語「馬市長圖利施明德」,把「集遊法」送給施明德「玩」,哪會有施明德的政治第二春呢?

但,施明德成也馬英九、敗也馬英九。2006年9月9日,反貪倒扁行動登場,直到10月11日凌晨四點,佔據忠孝西路的倒扁民眾遭馬市府警方強制驅離。施明德短命第二春只維持一個月二天就結束,還被質疑募款帳目不清。

今日施明德參選總統的「羅賓漢計畫」是要與小黨合作共同搶攻不分區立委、爭取政黨補助款。看來施明德參選志不在選總統,在分贓?不分區立委有無其妻陳嘉君在列呢?何況施有紅衫軍募款帳目不清前例,信用已遭受質疑。

細數施明德過往豐功偉業,施曾於1992、1995、1998年連任三屆立委,1994年至1996年還同時擔任民進黨黨主席。但2000年離開民進黨,2001年與2004年以無黨籍參選人身分於台北市北區參選立法委員,皆未能當選。2002年參選高雄市長也落選,票數還很難看!

其實離開民進黨的施明德,沒有民進黨光環的施明德歷經三次選舉,一次也沒選上!遑論是總統大選?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說,很好,若施連署成功,「我這一票一定投給他」。這難道不是反諷嗎?笑施連署不到30萬份。施自己也用「玩給你看」來回饋幫他連署的人,你們還要繼續被施一直玩、一直玩嗎?

「勢」已不站在馬英九、施明德這邊!看馬總統七周年記者會,各家媒體都只給三十秒轉播;施明德參選記者會被柯P大戰遠雄新聞覆蓋,沒有收視率就是沒行情,這就是現實。

家庭主婦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