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事到如今,就連、郝、郭擇一出戰吧!

◎ 凌博志

去年年底受到重挫的國民黨已經氣數將盡?

二○一六的大選,轉眼將到,國民黨竟然找不著、盼不到一位像樣的總統候選人,那些本來虎視眈眈大咖,統統「競相不表態」,好像大家在比賽憋氣,看誰氣長。

 總統馬英九(左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整個黨,除了那個超級白痴、超級自戀,人氣已經探底的馬英九,還在自得其樂,秀賣他那幾根老骨頭外,朱立倫、王金平和吳敦義,都一派淡定,一個樣的「溫良恭儉讓」,好像那個極尊極貴的總統寶座是一個火盆,坐上去會燙燒屁股,或甚至是一坨大便,沾到會臭死自己。

誰都知道,從政就是要掌權,要掌權就必須做領頭羊,總統這個位子,對任何政客都是終極目標。現在上面三人全沒去領表,甚至表態不選,其實是謊話連篇,各有盤算。朱立倫說他連任新北市長又選上黨主席,就沒打算參選總統,鬼才相信。李、馬不是以黨主席之姿,登上總統寶座?朱參選,本來就是順理成章,水到渠成。王金平早有鴻鵠之志,只是將近四十年的民代生涯,牽絲勾縷,一身是非,又受馬騜羈絆,無法放膽前行,他想臨老一搏,日前那篇聲明,不已說明一切?吳敦義的謊,扯得最大,明明最得「人間極品」垂愛,而且一直鴨子划水,動作頻繁,他說兩年前就「同」(注意這個「同」是學林洋港的)馬說不選二○一六,只要看他緊鎖眉頭,額上三條線,就知道又在說謊。

三個人看起來都「餓鬼假細意」,各懷鬼胎,其實心裡都有說不出口的話,就是「怕輸」,朱怕選前先辭新北,總統沒選上,又辭黨主席,成為三輸;王怕內外夾擊,謗議纏身,大位未得,傷了晚節;吳自知被馬帶衰,民氣極低,加上兩片嘴皮,說話動移,戰事未起,已知勝負。

既然大咖懼戰畏戰,又不想讓洪秀柱、楊志良兩個小朋友弄假成真,國民黨何不找連戰、郝柏村、郭台銘三個超大咖,擇一出戰,或許用他們的「混蛋」說、「皇民」說、「政治要為經濟服務」說,可以挽救國民黨的選情。

(作者為退休司法官,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