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間極品純馬屁

■曾韋禎

在傾中媒體的「綠營馬屁週」落幕不久,另一波的「馬」屁卻悄悄地大行其道,但在這些媒體的護航下,只因馬屁對象是馬英九,而作了雙重標準的處理。

吳敦義日前在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時,大大拍起馬屁,用了「人間極品」一詞來稱讚馬英九。「人間極品」一般是用來形容食物、物品;會用在人的身上,通常是形容女優或是妓女。很少看到有人拿「人間極品」來形容一個男人的。馬屁能拍成這樣,也真令人嘆為觀止。

一是某酒商秋節送禮廣告,內容盡是「中秋送禮馬英酒」、「送你馬英酒」、「祝馬到成功」之類的台詞,天天在電台瘋狂播送,摧殘聽眾耳朵,這就不是拍馬屁嗎?

面對這種純「馬」屁,所謂主流媒體選擇了沉默,與之前「綠營馬屁週」時的砲火全開、全面聲討相比,雙重標準之嚴重,已經是只問立場不問是非。顯然,在臺灣的媒體生態下,馬屁文化一點都不是問題,前提是要拍對人!(作者為臺灣師範大學歷史系研究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