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轉型正義呢?

◎ 李道勇

教育部的「微調課綱」背離對台灣歷史及台灣主體性的主流價值,黑箱、獨斷的修訂程序,遭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不符程序,於是造成民進黨執政的十三縣市一致表示不採用新課綱

 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但繼抄襲論文的蔣偉寧上台的政大校長吳思華竟然蠻幹,強推新課綱,不但謊稱台灣史「只微調廿三%」,卻更動高達六十%以上,內容嚴重違反課綱簡明、開放、不下結論的原則,而且錯誤百出。

最新「三民版」公民與社會教科書減掉「人權」章裡的「白色恐怖」與二二八歷史插圖,那台灣轉型正義又被置於何處?難道「台灣區」先行「七不講」了嗎?台灣教育不講民主憲政?不講普世價值?不講公民社會?不講自由經濟制度?不講新聞自由?台灣若是七不講,那台灣的核心價值還存在?

難道台灣還要繼續與邪惡集團溫和對話?難道台灣只能對邪惡集團進行寧靜的革命?

(作者為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