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醃好的鹹魚游走了

楊吉雄這號人物,真是國民黨之「寶」,有創意,有眼光,會興風作浪。十年前替連戰抖出「興票案」,打得宋楚瑜鼻青臉腫,為政黨輪替立下首功;現在又以形象化的鹹魚賄選,掀開國民黨臭不可聞的鹹魚缸,不但自己醃好的鹹魚游走了,又創出中常會重選的紀錄。

他長於惹是生非,果然名不虛傳,一出手便見高低,讓國民黨驚慌失措,紛紛坦承送禮是國民黨的「歷史共業」;「伴手禮」屬人之常情;打孩子給外人看,也不要打到出血。真是呼天搶地,醜態空前。

送禮賄選是國民黨的偉大傳統,這並非新聞,本屆立委已有三名國民黨籍被判賄選定讞。中常委選舉「普遍」送禮喧騰一時,楊吉雄的鹹魚只是替國民黨善於行賄,提供一個別具風味,又帶爆性的證據。

在無奇不有的禮品中,送鹹魚確是獨具慧眼,有「草根性」,也有諷刺性。以「黨內警總」觀點看,這不但把中常會「污名」為鹹魚,而且諷刺馬英九「鹹魚翻生」,因特別費案被起訴「引退」後,「復出」當主席。

「楊鹹魚」暴露國民黨的全面腐化,「衝撞」黨中央的「威信」與中常會的正當性:近半數的當選人被指控送禮,這個中常會不重選,或重選還是同一批人馬,歷史都會稱它為馬英九的「鹹魚中常會」。

國民黨大小眼,只辦鹹魚與紅酒,不管其他,顯然雙重標準,排斥異己,專打C咖。國民黨以雙重標準對付民進黨時,興高采烈;內鬥用雙重標準,才知道這種手段的惡毒與不公。楊吉雄的支持者到中常會鬧場,就是不滿雙重標準。

以逼退自清,造成中常委重選,只是遮羞布,不分是非的雙重標準,結果也難逃「鹹魚中常會」之稱。楊吉雄勢將與「興票案」、「鹹魚中常委案」齊名;他拿捏歷史契機之精準,誠屬國民黨天才,他日史家會寫下「亡國民黨者,楊吉雄也」。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