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習近平的「港警屠城」路

香港反送中會有什麼樣的結局?從各種資訊來看,尤其最近傳出特首林鄭月娥在閉門會議上的講話,有幾個情況可以肯定:

一,北京不會出兵香港重演六四屠城。這不是中共愛護自己形象,而是香港金融中心的毀滅,也是中共的毀滅,因為勢必引爆中國的金融危機。

二,中共也不會在民意壓力下讓步。因為共產黨自認是全世界最偉大英明的政黨,只容許自己騎在人民頭上,絕不許可民眾對之施加任何壓力。

三,抗議民眾也不會讓步。年輕人已經在為自己的前途帶著遺書背水一戰,面對中共秋後算賬,自然不會輕易收兵,何況得到廣大民眾的支持。

在這個情況下,似乎事情到了無解的地步。但也不盡然,熟知中華權謀文化的中共自有其一套做法,也正在香港實踐中。那就是「以夷制夷」,「港人制港」。不必出動共軍,香港警察的裝備對付手無寸鐵的民眾已經綽綽有餘了。

從警察的武裝來看,棍棒是最起碼的武器,還有更多的催淚彈、塑膠彈、棉花彈、胡椒水噴槍,還有真槍實彈與水砲車!甚至還有兩隻手可以拉下女人的褲子。

除了這些裝備,還有許多「戰術」,最被人知曉的是向抗議民眾派出臥底。他們至少可以發揮兩個作用:第一是冒充激進份子煽動與製造暴力,給警察提供血腥鎮壓的藉口;第二是混在人群中可以突然變臉露出警察真面目抓走身邊的示威者。臥底是風險很高的行業,不幸被揭穿就有生命危險,但是目前臥底可以舉槍射向揭露他們身分的人,還有上級庇護,百賺不賠。

除了臥底,還有所謂白衣人、紅衣人,到處跟蹤施暴,警察網開一面,所以不知道他們是便衣警探還是黑道流氓,甚至是中國武警。

北京的政策是讓香港警察的暴力行為極大化,以取代共軍的暴力,所以如果出現警察屠城也不必奇怪,那是香港的「高度自治」。香港人稱警務處長為「一哥」,現在才是貨真價實的一哥,連特區政府都要聽命於他們。如果實施《緊急法》,警察隨意捉人更加「合法」,當然包括抓走特首在內的特區官員。槍桿子出政權的共黨定律也適用於香港,因為共黨已滲透警隊。

林鄭是天主教徒,還懂得懺悔,她為自己造成香港「不可饒恕的浩劫」致歉。中共則把事件推給美、台以維護自己的偉大英明。然而林鄭透露中共不會出兵,也沒有死線,顯然打了中央政法委一巴掌,因為政法委九月一日發文警告示威者「離月圓之夜還有幾天」,要他們自己「掰著手指算一算」。

原先中共不讓林鄭辭職,這次因為洩密則應該解職了。可由警務處長代理特首,讓香港成為名副其實的「警察城邦」。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