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化週報》文化現場:文化週報牽線 長榮子弟笑談甲子園

許俊傑先生提供的歷史資料。(記者廖振輝翻攝)

80年前的8月16日早上9時10分,14位贏得台灣冠軍的長榮中學足球隊員,拉著簡單行李、搭著火車直赴台北,準備隔天從基隆搭乘高千穗丸號前往日本大阪參加甲子園足球賽,「火車中途停靠斗六,父親帶著一大籃水果上車打氣!」98歲的郭榮彬是該隊目前還在世的球員,上週本報報導了長榮中學足球隊踢進甲子園的故事後,隊友家屬紛紛透過管道聯絡拜訪郭榮彬,其中就包括主將許樹林的兒子許俊傑。

文化週報上週報導長榮中學足球隊曾遠征甲子園,當時主將許樹林的兒子許俊傑(左)讀到文章特地來拜訪父親的隊友郭榮彬(右)。(記者廖振輝攝)

許俊傑從花蓮北上見到郭榮彬時激動流淚:「父親跟我提過好多次昔日出賽的盛況!」兩人也感歎多數台灣人對於日本時期傑出台灣運動員的故事太陌生,異口同聲感謝地說,還好仍有人願意用文字重現台灣足球男兒的往事,球果然是圓的,人生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一篇報導就這樣串起台灣男兒的昨日青春。

許俊傑先生提供的歷史資料。(記者廖振輝翻攝)

(記者楊媛婷)

上週報導:https://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30967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